星期一,陈校长在广播中下了道“圣旨”:明天上午三到六年段的同学先去纪念碑扫墓,接着去73122部队参加“红色之旅”徒步拉练活动。听了这个消息,我都要崩溃了:天那,从纪念碑到东湖部队听说要走两个多小时呀,我哪受这份罪啊?
第二天早晨,昔日不见的太阳,好象也来凑热闹,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连脚踏在上面,都觉得像踩在火炉上一样,我每个人都早早地备了一壶水,生怕盛少了不够喝。
到了9点钟,我们起身准备“二万五千里长征”。突然,军人叔叔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就“刷刷刷”地站好了队,难道他们也要跟我们一起“行军”?还真被我猜中了,原来他们是给我们鼓劲、带路的呀。
走了好一段路,我已被折磨得腰酸背痛、筋疲力尽了,便问老师:“还要走多久啊?”老师会心一笑:“快了,就快到了。”老师的话就像给我打足了劲,我一下感到精神抖擞。
可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大概有“半个世纪”吧!可怎么还没到目的地呢?再望着斜坡上长长的“蚂蚁队”,我的意志力也一点一点地消失了。我感到自己是从天上掉到了地上,此时我还真羡慕那些请假的同学,可以无忧无虑地在家里玩耍!
我边走边念叨着,不知不觉,掉队了(班级的后面)。这时,我的耳畔有一个亲切的声音:“小朋友,掉队啦!我来帮你扶一会儿吧!”我像见着了“救星”,本想一口答应,可回头一想:军人叔叔也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他们可没喊过累,叫过苦,我可不能让他们看扁。再说,我只是有点累,又不是实在坚持不下去,何必要拖累别人呢。于是,我摆出了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拍了拍快要散架的腿,微笑着说:“瞧我这样,像走不动了吗?我还可以走好一段路呢”说完,我便再心里深深地吐了口气,好险啊!这下他因该无话可说了吧!
军人叔叔笑了笑,又说:“那——,你到车上坐一会儿吧!”我一听,“你想‘陷害’我,老师说了,只有实在走不动才能坐车。你想要我当懦夫,哼,没门!“我略带生气地说着,又指了前面的路队,说了:”老师和同学们还等着我哩!“军人叔叔无可奈何,就从口袋里拿出了“干粮”——饼干。我一看,眼睛一亮,嘿,还真了解我,知道我肚子饿了。如果我要的话,就对不起这鲜艳艳的红领巾;可不要,总觉得太可惜了。最终,我选择了前者——又一次拒绝了军人叔叔的好意。他显然无计可施,只好大踏步走了。
终于,我战胜了自己,赶上了队伍,我真想自豪地对自己大声说:“你真棒,今天也当了一回‘倔强’的‘小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