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八十八周岁了,可是仍然很倔强,常常别出心裁地作出不少让我们晚辈哭笑不得的新鲜事。
从我老家到我工作和居住的县城有近四百里地,鹰潭是这段路程的中点。一般来说,我都是到鹰潭去接父亲的。现在,父亲要来我家,我理应到老家去接,毕竟父亲已是耄耋之年了,不然,怕旅途上会出问题。
可是,在电话中,父亲说:“你到鹰潭接吧,不然我不去。”一个快九十岁的人,说话常常是那种说一不二的口气,实在让我十分别扭。父亲一辈子喜欢坐火车,他说火车又快又稳,他从不坐直达的汽车到我家。我知道父亲的脾气,他说过的话,一般谁都不能让他改变,有时候固执得可怕。他主要是说他的身体足够好,到半路接就够了,不然是浪费。我也只得让着他。
我一到鹰潭,就到火车站候车室找他。可是,找了所有的候车室,也没有见他。我只好又到售票处找,虽然不是春运,可是,鹰潭站是比较大的中转站,买票的人也不少。看了一会儿,还是没见父亲,我迅速的到火车站对面的客车停车处找,因为从老家开来的客车都停在那儿。
看了一会儿,还是没看见父亲,我打电话问老家的大姐。大姐夫接的电话,他说早应该到了,早上六点半出发,本来他说送送我父亲。父亲中气十足地说:“到县城才二十里路,你去送不是纯粹浪费吗?放心,我知道下了车就坐到鹰潭的汽车,我坐过多少次了?!没事的。”姐夫知道他是不舍得多花钱,就说用摩托送他,他更不同意,说还不够汽油费的,坚持自己去老家县城转车。姐夫见劝说不动他,就送他上了去县城的汽车。
这下我着急了,本来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现在都快四个小时了,难道是路上出问题了。我一边和老家的几个兄弟姐妹联系,一边重新到火车候车室找。没想到,还真在那儿找到父亲。我问父亲来了多久,他说已经到了一个多小时。我纳闷,为什么前面没有看见父亲呢?父亲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我说:“你是不是前面离开过一下”。他说没有,下完汽车就来这儿了。我说哪有这么快,你不是还得排队买火车票吗?他说:“真的没花什么时间,我运气好,一个年轻的军人见我头白须白,主动让我排到最前面去了。”
哦,原来父亲出门就能遇上好人,以前也有过这样的事情。这还不算,在我们上火车时,我一不留神,父亲就冲到我前面去了,把我甩开五六米的距离。一个青年见他一个人独行,很和气地接过他的旅行小包,要搀着他走。我一见,快速的走了几步,赶上来了。我知道那是个好人。可我想:有我在身边,我怎么好意思让人家帮这个忙呢。我绝对不是不想替父亲拿东西,只是父亲太性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离开了。这让我多少有些尴尬,我只得对那人道了谢。
到我家后,因为父亲的倔强,我几次很被动。我有心说一说父亲,可是转而一想,他那么大年纪了,就像小孩一样稚嫩,他可能受不了批评。我只好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父亲,你的倔强要到什么时候为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