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梦想
我也有过梦想,可是它受过创伤,在露水青青的早上,终于安静地死亡。
一直都觉得,梦想太厚重,人生却太单薄,我也曾满怀激情着拥抱梦想,迎向远方,但不堪重负的我终究是被现实打磨地遍体磷伤,终于,我默默地投降,不再逞强。曾经的倔强,现在的迷惘,用淡淡的哀伤,祭奠我已死去的梦想。
耳边沧桑的旋律,如打落在心底的声音,只容带着平静的心情,慢慢回忆:我有过梦想……
梦想的颜色,我很庆幸我还能在这里骄傲地诉说:梦想盛开的瞬间,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像等过了一夜噬骨的阴冷与黑暗后,突然出现的一抹曙光划破天际;像等待多年干旱后久违了的那一滴雨水滋润饥渴的土地;像熬过了一个寒冷萧瑟的冬季后终于等来的明媚得耀眼的花季;像看到湛蓝得几近透明的晴空时那种无法自喻的心情……
对于梦想,很多时候以为我放弃了,其实没有,我只是在想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就像是断翅的蝴蝶无声无息地垂落在花谷,我依然在,却不再为花香而战。要知道,我其实活得很任性——我讨厌一个不知所措的自己。一如曾经上小学,因为犯了错误而被叫家长来学校谈话,只记得当时班主任对着我家长连连数落我如何如何地贪玩,如何如何地不听讲时怒视我的眼神,所以后来当我母亲让我跟老师道个歉时,我只是固执地盯着自己的鞋尖小声却坚定地说了声:“我又没有错,为什么要道歉!”直到母亲叹着气,无奈地说道:“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倔强。”
倔强的孩子,才配拥有梦想。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无聊的游戏,一圈一圈,一天一天。活着,本身多么不易,还渴望拥有梦想的颜色来缤纷这短暂的一生。只是,为自己想去做的坚持下去的青春,实在太美,美到老去的岁月涌动红尘。可是如果放弃了梦想,是否就能回到那时被称作少年的时光?不谙世事,不矫揉造作,不肮脏,只是安详地活在自己美好的重话世界里,变成自己最爱的那个天使。如果我们的惘然无措,仅仅是因为忘却了过去。所以总是妄想不顾一切地按照北极星的光芒,在跌跌撞撞中找寻迷失了的伊甸园的时光。那些永远对着阳光温暖微笑的向日葵,在凋谢之前最后一次绚烂绽放,在枯萎之中定格,凝为永恒的传奇。
我们早已不再天真,不再因为得到一只会迎风飞舞的蒲公英绒毛而兴奋到不知所措。年少轻狂的棱角被纸飞机悄然带走,遗落于象牙塔的彼岸。回首间,已经作古了的那些欢乐与烂漫,灵魂在天堂里矜持地对自己微微招手,背离了糖果王国的我们却悲寂得怎样都无法捕捉到它柔软香甜的指尖。原来,谁都不曾来过。只是眼眶中支离破碎的泪水,折射出一个迷离的,美好的幻景而已。
命运终于成全了自己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夙愿,长大了,终于可悲可叹地长大了。所以,注定被四月慈祥的阳光所抛弃;注定被五彩斑斓的童话故事所抛弃;注定被无辜善良的毛绒玩具所抛弃;也注定被从前无瑕的自己所抛弃。耶和华神色温柔地答复人们心中不平的愤懑,这是你想要的背叛,应得的代价。
开始不再挣扎。只因那些掠过发间的晚风太温柔,浅唱低吟中蛊惑我摇摆不停的定力。破碎的风信子,纷飞的残阳,腐朽的善良扬起满目的尘埃,卑鄙地埋葬掉过往。于是这样哭喊着,在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极尽奢华的迷途里,随波逐流。你我如此这般在潜移默化中,堕落于俗世的泥沼中,不再骄傲。
如同魔方一样凌乱无序的世界,在一片沉寂无声中悄然扭动每一个侧面,拼凑出黑白诡异的遥遥不可预知未来。戴上永远有着美好微笑的假面具,在花花世界里流连忘返,然后一点儿一点儿地习惯,像《小王子》里的那些自以为是的,仅用数字来衡量事物的人一样,只在意利益和金钱。
最后想要把头埋入臂弯内放声哭泣,而干涩的眼窝,提醒着自己早已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