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学校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天的主题非常的有联想,名字叫做:“创造向未来”
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每一故事都很感动;每一个故事都有道理。成龙老师的坚持和相信自己让自己成为功夫红人;解海龙老师通过自己的镜头让贫困孩子们完成自己的梦想,过上幸福的生活;王桐晶老师珠心算高手之一,其他人玩的时候自己却努力的练习更加熟悉;俞敏洪老师经过三年的时间慢慢进步结果考上了北大;c919的主设计师吴光辉老师完成了中国国产大飞机;芮磊和王源通过打鸡蛋,不成功却浪费了一个鸡蛋,要更快、更好、更狠的方法;薛其坤对未来的憧憬也用了三年的时间和努力和信心最终考上了清华,现在在清华当副校长!每一件事件都让我难以忘怀,但让我最难忘的是:功夫明星——成龙老师
成龙老师经过好多次的危险,从15米处摔下来,耳朵里都有血,最后就像脑袋里有个洞,而且还要做开颅手术,可是这么有危险的手术啊!成龙老师已经64岁了最近拍戏没有替身都是自己来完成的,因为他坚信只要自己努力,只要你坚持自己的梦想,只要有信心、坚持的精神,渐渐的自己就会成功,我要向成龙老师学习,以后课上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
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