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该看春节的一个晚上。
大家津津乐道,有说有笑,对过年的美好时光久久不能忘怀。除夕夜,照例是放烟花爆竹的日子,都七嘴八舌地说自己要玩什么样的烟花,绽开似菊的长竿烟花,灿烂如明珠般的大礼花,小巧玲
珑的碎珠……表弟又在侃侃而谈,原来他买到了个大家从未见过的“福”字大礼花,叫“大福临门”。那随着“噼叭”一声巨响,一团火球窜上了与天空,“噼哩叭啦”地炸成了一个大红色的闪耀着金
光的“福”字。过一会儿,这个“福”字又变成了一颗颗流星,舞动着身姿,向他家门口滑落,还真像大福临门,听得我心里直痒,心想一会一定要放一个。
吃完团圆饭,表弟他们突然说要玩扑克牌,然后让我决定,没办法,只好举手表决。结果都举手说:“我要玩,我要玩。”我只好说:“要玩的话就去客厅吧!於是,他们马上跑到客厅那里去,
因为一次只能4个人玩,所以,我们就把要玩的拆成两组,然后搬了两个小桌子放在客厅,搬完桌椅后,我们就开始分组,结果他们几个只赢了几场而已,大部分都输给了我和表弟,最后还不服气,说:
等我长大后就厉害了。
但是在这个节庆里,虽然我们很开心,但是那些大人们都要忙着拜拜,也要花很多钱来包红包,真是大失血啊!
愉快的寒假马上结束了,又在盼望着暑假了。想必今年的暑假也一定会有更有趣的事发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