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
是美国著名小说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发表于1876年。唱响了男孩子的成长之歌。他们飞孩子成长他们扬的梦想在惊险、跌宕的故事中闪烁。正义的伸张,情义正义惊险情义的再现,都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
小说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一个有着热情的思想,又敢于追求,敢于冒险,且是个聪明机智又调皮捣蛋的孩子,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智慧、计谋、正义、勇敢乃至领导等诸多才能。他的聪明,正直,是一般孩子没有的。
小说通过主人公的冒险经历,对美国虚伪庸俗的社会习俗、伪善的宗教仪式和刻板陈腐的学校教育进行了讽刺和批判,以欢快的笔调描写了少年儿童自由活泼的心灵。《汤姆·索亚历险记》以其浓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对人物敏锐观察,一跃成为最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品,也是一首美国“黄金时代”的田园牧歌。
贝壳小鸟和大象
今天,阳光明媚,贝壳躺在沙滩上沐浴着温和的阳光,轻柔的海风,舒服极了。
正当它要回家时,发现沙滩上的沙子被阳光晒的闪闪发亮,五颜六色,像鹅卵石一样。贝壳看了如星星一样的沙滩,不禁有些心动了,它决定玩一会儿再回家。于是,它把沙子堆成了一座十分壮观的城堡。看着自己的得意之作,贝壳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时,小鸟飞过看见贝壳搭的城堡,便在高空对着贝壳说:“贝壳,贝壳,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贝壳抬头看了看:“不!我才不要和你这种蛮不讲理的玩呢!再说你又不能帮到我什么忙。”“我当然可以帮到你的忙了。”小鸟开始有些开始焦急起来,“我可以到森林中找一些美丽的小花和一些稀有的小东西从上面扔下去,让你来装扮一下城堡呀!”“不要。如果你带一些重点东西把我城堡压坏了怎么办?”贝壳一脸厌烦地对小鸟说。小鸟听后,伤心地飞走了。
过了一会,大象踏着沉重的步伐向贝壳走来。大象低下头对贝壳说:“贝壳,贝壳,我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不可以!我才不要和你这样的庞然大物玩呢。”贝壳接着说:“如果你把我的城堡踩坏了怎么办?”大象听了心想:是呀!说不定哪天我不小心踩到贝壳城堡就不好了。于是,大象垂头丧气地离开了。之后,小丑鱼、比目鱼、小乌龟等小动物都来找贝壳玩,可是贝壳都以各种理由赶走了它们。
当太阳渐渐西下,贝壳渐渐地觉得越来越孤单……到了第二天,他的城堡被海水冲垮了,贝壳无聊就去找小鸟、大象、小丑鱼玩,可是,这些动物都一反常态,一看见贝壳掉头就走……于是它跑回家把这两天的事跟妈妈说了一遍,委屈地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大家都不跟我玩了呢?”妈妈听了笑了一笑:“想知道答案吗?那你想知道就去问大家吧。”贝壳听了妈妈的话,又跑去找大家,可是,伙伴们只撂下一句话:“你的城堡太好了,我们怕弄坏,不敢和你玩”。
贝壳听了悔恨地哭了,这时它才明白:自私、骄傲是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的,朋友间应该要互相分享快乐,这样才能一起面对困难。从此以后,贝壳学会了谦虚,懂得了分享,小伙伴们又重新回到了他身边……
小猴的故事
从前,一座美丽的森林里住着小猴一家,它们一家过着快乐的生活!
小猴上学了,他可爱学习了,短短的时间,小猴就认识了几百个字。一天,老师给小猴和其他识字快的小同学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那就是回家多识字。
下个月,他们要来一场竞赛!小猴一听,可高兴了,识字可是我的强项,我要争取拿第一。白天,他有时躺在草地上看书、识字,有时倒挂在树枝上看书、识字;阳光直射的地方他也看,光线暗弱的地方他也看;晚上就在电视机前一个字一个字地认过去。
妈妈劝他不要那么近看,眼睛会坏了的,可他就是不听,还娇声娇气地说“不行,我要为家族争荣誉嘛!”几个星期过去了,小猴的视力越来越差,有一天他几乎看不清楚自已面前的字了。
竞赛到来了,轮到小猴认读句子了,他瞪大眼睛看黑板,可是看不清,他又揉揉眼睛,才勉强看到。他大声读出,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他把“一排排的松树如一位位士兵一般”这个句子竟然读成了“一排排白松村如一位位土兵一船”。真可惜,小猴,得了最后一名。小猴可真后悔啊!可是有什么用呢?世界上又没有后悔药!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这话没错,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