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窗外开始下雨,是唤醒万物细如牛毛的春雨。它太细小了,你若是不注意,是不会发现雨正慢慢的斜斜的飘下来。雨中夹着的微风,带着一丝微微的泥土和青草的香味 。是的,这场雨带来了春天。就在雨后,在暖洋洋的阳光下,你会忽然发现许多细小的嫩绿钻了出来。用不了多久,花儿开了,鸟儿来了,人们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春天到了。你看  ,桃花、李花、杏花争奇斗艳,油菜花成片成片的引来大群大群的蜜蜂忙个不停,双双对对的蝴蝶翩翩起舞。啊,这就是春,具有唤醒万物的魔力的春雨。
哗哗哗 ,只要听到这剧烈的声音,你就知道这只有夏天才有的奇观。说来就来,不管你来不及躲避,也不管你如何咒骂。雨点打在地上,鼓起一个个水泡,不一会,雨水汇成了小溪。所有的一切都被它遮盖,看不清一切,听不见一切,世界被它统治了。它总是这样气势汹汹的说来就来。但是,正是因为有了它,烦躁没了,空气清新了。干渴的土壤滋润了。这就正是“好雨知时节”的好雨。如此,树木、花草才能够生机勃勃的成长。当贪玩的它久久不去时,人们会诅咒它让小溪变成大河,让洼地变成汪洋。泥石流发生了、山洪暴发了,房子没了、庄稼毁了,它扰乱了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灾难。但这一切不是它的错,是人类乱砍滥伐,破坏生态造成的。它在提醒和警告我们,爱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
金黄金黄的水稻随风起舞,大片大片的麦浪此起彼伏。沉甸甸的枝头挂满了水果,香喷喷的美酒随风飘荡,好一副丰收美景。秋雨淅沥沥的慢慢走来,不疾不徐。片片黄叶在雨中跳着芭蕾,缓缓落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雨为他们洗去凡尘,让他们纯洁干净的回归大地。带走春的繁华,夏的茂盛,这就是秋雨,诗意绵绵中几许凄清。
雨近了、远了、去了、又来了,四季在雨中逐渐消逝。不论是绵绵的春雨,还是狂暴的夏雨或悲情的秋雨,它带来的一切又被它带走。时间流逝在万物的枯荣中,人生消释在四季的更替里。珍惜时间,爱护生命。
青青?中葵,朝露待日曦。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常恐秋节至,?黄华叶衰。四季带着雨的前奏来来返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