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钟优秀作文
我,站在这口钟前,沉默着,不说话,它,也静静地低垂着,亦不说话,我知道,这是我们各自的自由
对,这口钟,是自由的钟,它自从离开它的母亲英国伦敦著名的怀特佩尔铸造厂之后,便肩负了使命,便不再是原来的钟。
它原本是为宾夕法尼亚州议会为其位于费城的众议院制造的,目的是开会时能够鸣钟召集议员。慢慢的,它就成了一口富有意义的钟,它的身上有一行铭文:“直到各方土地上的所有居民均宣告自由”,这句话起源于《旧约全书列未记》,是为了纪念50年前即1701年威廉佩恩在宾夕法尼亚这块殖民地上给教友会各首领颁发特许权状这一历史事件时而题写的。
由此,我想到了“万恶”的美国“霸权”,甚至想到了它到处“插手”国际事务,到处充当世界“警察”,原来,它还有着这么深远的“主义”或渊源。
于是,这口钟啊,就真的不再是平常的钟了,它就成了一口有信仰、有故事的钟,是自由的人士赋予它特殊的身份与期待的钟。
这口我面前的,位于费城的钟,亦是一口承载了美国历史的钟,虽然它鸣响的机会并不多,但每次的鸣响,都代表了美国搏动的心脏和进步的荣光。
“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自由钟是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亦是美国人的骄傲,它曾经记录了美国早期历史上最重要的事件。
1776年7月8日,它为第一次当众公开宣读《独立宣言》而鸣响,那是石破天惊的声音,后来,它又为合众国宪法通过而鸣,那更是人类亘古未有的先例,后来,它又为送富兰克林赴英陈请而鸣,为召集市民讨论英国颁布的《糖税法》和《印花税法案》而鸣,为华盛顿逝世而鸣……它的每一次鸣响,都是一次变革或纪念,虽然,它的声音并不洪亮,但却一次次彰显了美国的自由和独立精神的释放。
自从美国革命之后,这口自由的钟日益活跃:它为争取自由的妇女运动,作为国宝在美国巡回展览;二战时,也被电台广为播送;黑人争取投票权,曾围绕它静坐;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的激情演讲中,那一连串气势磅礴的排比句反复高喊的就是让自由钟钟音响起……
两百多年来,自由钟以自由为主题,为美国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历史阶段而鸣响,也为美国历史的发展而不断地添加新的注脚,虽然,这口钟上,有一条深深而长长的裂痕,但却成了一种残缺的美,其实,真正的自由,哪能是免费而轻易获得的……
匈牙利著名的爱国诗人和民族文学的奠基人裴多斐曾以诗赞美自由:“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作为革命的民主主义者,他1849年7月31日,在瑟克什堡大血战中同沙俄军队作战时英勇牺牲,年仅26岁。为了自由,一切皆可抛弃,哪怕生命。
自由是什么,自由是风,是我们依赖的空气。“不自由,毋宁死”,这句源于苏格兰裔美国人帕特里克亨利在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三日于殖民地维吉尼亚议会演讲中的最后一句话,鼓舞了多少内心里渴望自由的人士,人应该是自由的,就象人不能离开空气,离不开风吹,没有自由的灵魂与躯体,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自由是火,也是光。可以燃烧腐朽,照亮未来。一切的,将熄的,独裁的,专制的,都将被毁灭与埋葬,而蓬勃的,阳光的,明亮的,给人温暖的,都将绽放璀璨与光芒。
自由是血,亦是钢。一切的掠夺与侵占,都将换来血债血偿,鲜红的血,不会白白流下,必将是人性在血腥里,泛出的美丽花朵,它拥有血的意志,亦具有钢的坚强,它会向旧的秩序开枪,而迎来黎明的曙光。
自由也是春天,更是永恒。自由给人带来希望,自由让人充满幻想,就象遥遥相望的纽约自由岛自由女神像的座上EmmaLazarus碑铭所写的美国精神:“给我你那劳累,贫穷,蜷曲渴望呼吸自由的身躯,可怜被遗弃在你们海岸的人群们,交给我吧,那些无家可归的社会、颠簸流离的人们。我在金色之门高举火炬”,自由就是这么蓬勃,它将是人类的永恒、永恒。
这自由的钟声,一定是悠扬的,它会飘进每一个人的心中,无论是在世界的何处。因为这种自由的精神,更是人性的声音,它多象一首歌,一首有言、无言的歌,歌里,有人民美好的愿望,歌里,有人类无限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