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自由生活就自由作文
勤奋是一种优秀的习惯。只有天生的好动,没有天生的勤奋。勤奋,都是逼出来的。大雁不远万里地迁徙,蜜蜂一天到晚辛勤地劳作,只因它们天生就短缺的拥有和生存的需要。优秀的人,他们深知自己想得到的一切没有一样会自己长脚跑来找他们,强烈的欲望使他们不停地追求,时间久了,就成了习惯。
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缰绳只能拴住被降服的马,命运之神只能主宰乖乖听从命运摆布的人。如果你够坚强,够勇敢,你一定能挣脱厄运的枷锁,获得新生的自由。幸福是一种甜蜜的感受,需要用心感受。再强烈的阳光也照不暖一颗阴暗的心,再优越的环境也幸福不了一个麻木的人。
快乐是一种心情,无关物欲。心怀豁达、宽容与感恩,生活就会阳光明媚。人生有得有失,聪明的人懂得放弃,幸福的人懂得超脱。能安于真实拥有,超脱得失苦乐,是一种至上的人生境界。“生气不如争气”,那些琐碎的、令人心烦的事,根本不值得自己去生气。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人生才会优雅从容。
一个人起点低并不可怕,怕的是境界低。越计较自我,便越没有发展前景;相反,越是主动付出,那么他就越会快速发展。 很多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在职业生涯初期都是从零开始,把自己沉淀再沉淀、倒空再倒空、归零再归零,他们的人生才一路高歌,一路飞扬。
别将过去抱的太紧,因为那样你就腾不出手来拥抱现在了。很多时候,我们说放下了,其实并没有真的放下,我们只是假装很幸福,然后在寂静的角落里孤独地抚摸伤痕。拥有了,不一定很开心,因为还可能失去,失去了,不一定要伤心,因为还可能拥有。把每一天过好是最大的幸福,快乐源于每天的感觉良好。
学会做自己的心理调节师,给自己疗伤,给自己解愁,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来化解一切的烦恼忧愁,是安慰自己最好的方法。理解人生,好好生活,带上微笑,和快乐一起出发。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
真正的大心境,并非放弃后的坦然,而是放下后的无意。人生有遇亦有别,遇时珍视,别前祝福,凡人凡事终是尘,莫让过往云烟迷惑了行程;生活里本没有绝对的是与非,别在是非之间劳心费神,幸福才是人生的唯一答案;得到勿窃喜,失去毋徒悲,得失只是一种状态,保持灵魂的安静才是真正的大心境。
如果你曾经错过了昨天,那么请不要再错过今天。过去的事,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留给时间去证明。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牢牢地抓住今天,让今天的自己胜过昨天的自己,让今天的自己塑造明天的自己。集中精力看好眼前的路,才不会跌跤,才不会走岔道。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重新开始。
人不怕有缺点,就怕没特点。这个特点就是你的专长和优势,成功的秘诀就在于经营自己的长处。不管是谁,想把自己改造成“完人”是不现实的,反而应当发现并培养自己的长处,形成独特的亮点和优势。几乎所有的成功者,都是优点和缺点都非常突出的人。发挥自己的优势,才是成功的关键。
别把自己不当人,别把自己太当人。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自卑甚至自轻自贱是丧失人格的起点,做人做事的底线没了,输掉的不光是一个人,一件事,更是立世之本。但是,也不要太把自己当人。孤芳自赏,恃才傲物都是自取灭亡之道。做人做事最佳还是不卑不亢。
诺不轻信,故人不负我;诺不轻许,故我不负人。情分由浅而深在于相惜;情分由深而浅在于相负。彼此间的辜负,往往不是心的背叛,而是轻信或轻诺。朋友之间,互相帮助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也要量力而行。感情归感情,事情归事情,彼此能力以外的承诺,信了是勉强,许了是鸭梨。朋友相交,贵在长久。
修己以清心为要,处世以慎言为先。不要和任何人议论同一个圈子里的人,不管你认为他有多么可靠。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人与人相交多多少少都存在着一些利益关系。同一个圈子里的人这种关系更为突出。有利益就有冲突,议论同一个圈子里的人,就是出卖自己,只是时间问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