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它能以柔克刚。它是一门艺术,拥有时能让人信心百倍,勇往直前;更是一剂良药,品下它能让浪子回头,千金难换。它就是——赞美
因为老师一句及时的赞美,挽救了迷惘的我。
我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女孩,别人一个犀利的眼神,一句稍带责备的话语,都会在我心里掀起一片涟漪。
一次语文课堂上,李老师栩栩如生地向我们讲述了《西游记》中的一个故事情节。她说,唐僧师徒四人整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真经,这只是其中一难。她还告诉我们有条件的话可以去购买《西游记》好好品读一番。
很多同学都被吸引得蠢蠢欲动,其中也包括了我。
我回到家后,发现爸爸妈妈都在家。因为特殊的家庭关系,我即便明白妈妈会阻挠,但挡不住对书的渴望,怯生生地对爸爸说:“爸爸,我……我想买一本《西游记》!”
果然,一道犀利的目光投向了我,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只见她双眉紧皱,不满的眼神似乎在说:“花那冤枉钱干吗?”
那眼神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提着来不及放下的书包,跑进房间,扑到床上,掩面痛哭。心想:一本书而已,为什么这样对我呢?
往后,我再也不敢提买书的事,也开始自暴自弃:反正买书是奢望,我也不愿读了。
一个星期五,老师布置了周记,主题自拟。
我回到家后,草草地把其它作业完成了,最后只剩下了周记。我看着作文,头疼不已,迟迟不知怎么下笔。
这时,一本摆在书桌上被哥哥遗弃的《格林童话》跳进了我的视野,我心想:童话不就是天马行空,任我放飞地写吗?为了应付这次写作,就写这个了。
于是,我提笔写了起来,一篇我原创的童话诞生了——《高傲的水壶》。童话大概讲述了水壶因为骄傲,无论做错了什么,也死不承认自己的错误,最后天神发怒,把他变做一堆碎片。即使变成了碎片,他还是端着高傲的架子……
没想到,我的那篇童话竟被打上了大大的“传阅”,被当做范文在班上朗读了一遍。读完后,李老师冲着我竖起了大拇指,并称赞了我:“李乐,这篇童话写得太棒了!老师真为你感到骄傲!”台下的同学也给予了我最热烈的掌声。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此后,竟激发了我对写作的兴趣。我仿佛重新找回了我人生的轨迹,振作起来,开始大量阅读书籍。妈妈一如既往地不同意我买书,但我已不在乎了。班级、学校图书馆纷纷留下了我的足迹。我的同学也慷慨解囊,把他们宝贵的书借给我。书读得多了,心胸也宽广了。我也时不时写篇文章来练练笔。
前不久,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参加了全国举行的创新作文大赛,并以优异的成绩迈入了省决赛。在捧到那张沉甸甸的奖状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始终无法忘记:老师那声真诚的赞美带给我多么大的震撼与动力啊!
赞美是人类语言的独特创意,它蕴藏着超乎寻常的力量,一句赞美,犹如初春的暖阳,消融着残留的冰雪;一句赞美,犹如久旱后的甘霖,滋润着枯萎的心灵;一句赞美,犹如一座灯塔,指引着前行的方向。请大家不要吝啬你的赞美,竖起你的大拇指,大声地夸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