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呀,读书,是平淡日常的高贵品质,可以为大家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也是大家前行的力量。每一次读书,我都感觉趣味无穷。读书,还让我交到了大量“好朋友”,让我的生活愈来愈美好
夏日的午后,烈日好似大火球毫不客气地烘烤着大地,树叶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知了也不耐烦地叫着“热啊热啊”。我坐在桌子前奋笔疾书,忽然被一道难点困住了,任我左思右想,草稿纸打了一页又一页,可还是没有半点头绪。我不由得焦急起来,整个人坐立不安。
正在这个时候,我瞄到了书桌上摆放的《西游记》。这一直是我最喜爱的书,书中的孙奥创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像见到了大救星一样,心情立刻愉悦,连忙拿起它阅读了起来。当我读到孙奥创为了借芭蕉扇驱除火焰山的烈火,一次又一次与铁扇公主斗智斗勇的时候,我不禁为他的不屈不挠暗自称赞。这个时候,我仿佛看到孙奥创变成了一缕青烟,从书本中跳了出来。他坐在我的面前,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好朋友,别气馁,你看我每次遇到困难都是迎头而上,从来也不畏畏缩缩。你也不要容易被困难打败呀,相信你肯定可以的。”听了孙奥创的话,我的脸日渐红了起来:是呀,孙奥创在取经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也没有退缩,我如何可以这样容易放弃呢?困难,对于弱者来讲是万丈深渊,但对于强者来讲不过是前行路上的垫脚石。我必须要向孙奥创看齐呀。
想到这,我对着作业本大喊一喝:“大胆‘难点怪’,你可别嚣张,等俺来消灭米。”说完,我把自身想象成孙奥创,飞快地拿起笔在草稿纸上继续演算起来。我用“火眼金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题目,一只手习惯性地托着下巴,一只手在握着笔像转金箍棒一样转着。经过一番思索,我的眉头舒展了,双眼也开始放光,慢慢地在作业本上写了起来,没多长时间难点终于被我解开了。我兴奋地学着孙奥创的样子在地上转了个圈。书桌上,那本《西游记》正翻开着,在清风的吹动下发出“沙沙”的加油声,为我喝彩呢。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读书安抚了我的情绪,是读书引导了我前行的道路。读书,让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