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风吹起了,它带着历史声音起飞了。它们飞过天安门广场,鲜艳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了。它是那么宏伟、庄重。这面国旗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崛起、富强、自强不息,见证了新中国的昌盛与繁华。
轻轻地风吹起了,它带着历史的声音起飞了。它们飞过长安城这个汉、唐的都城,它标志着我国古代封建王朝的强盛,标志着中华民族的强盛。
轻轻地风吹起了,它带着历史的声音起飞了,他们穿过黄海,这发生过甲午战争。当日本的舰队入我领海时,民族英雄邓世昌将最后一滴热血流入祖国的大海,黄海战争,我们胜利了。中国的海军是非常顽强的,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
轻轻地风吹起了,它带着历史的声音起飞了。它飞过了泸定桥,这个见证红军胜利的地方。长征到泸定桥时,把桥上的木版部拆除了只有那13条铁索,远以为红军不能过去的对红军挑衅。哪知红军的22名突击队强渡过桥,并占领了桥头。红军飞夺泸定桥成为了一段佳话,它标志着红军的英勇顽强,不惧怕任何困难。
轻轻地风吹起了,它带着历史的声音起飞了,它飞过了京张铁路。在这条人字形路轨上,见证了工程师詹天佑的聪明才智。这条路本是崎岖不平的,修筑铁路很困难,连外国的科学都不敢轻易常识,但詹天佑不畏艰险,克服诸多困难,终于设计出一条中国人的自行设计和施行的第一条铁路干线,证明了中国人是有能力建设祖国的,不必以来外国工程师!
……
轻轻地风吹起了,它带着历史的声音,在祖国的大地上飞翔。他让每个人倾听历史的声音,见证了中国的富强!我门要记住历史,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