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就像那九曲黄河,自西向东,滚滚而来。它一路,承载了太多的岁月,传递着太多的声音,你听……
黄河流域的炎帝黄帝,是华夏之族,他们带领中华民族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文明历史的长河从这里发源,再到后来的春秋时期,秦汉、三国,中华民族的人民一直不停的创新、奋进。从春秋的“百家争鸣”,到汉朝华佗的“起死回生”,从秦朝封建社会的形成,到北魏的民族大融合。文明一次又一次被刷新。人民在不断的进步。我们倾听那历史的声音,就好像急促的鼓点,催人奋进。
唐朝的贞观之治到开元盛世。达到了世界的鼎盛。政治清明,经济发展迅速,受到了各国的崇拜与敬仰。中华乃当时世界的第一大国。那是历史上代代圣明皇帝的功劳,是广大百姓的功劳。你们听,那历史的声音好像声声礼炮,庆祝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混沌的河水变得越发波浪涛天,似乎在挣扎着击碎岸边的巨石,那是清代人民的呐喊声,组成了那历史的声音。统治机构的腐败,使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有了可乘之机,他们发动了疯狂的侵略,可是中华民族是不容列强践踏的!中国人民也是不屈不挠的,于是,在不断的反抗中、在不断的斗争中,涌现出林则徐、关天培、左宗棠、邓世昌等许许多多的民族英雄。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这个时候,毛主席来了,他带领着一批革命干将,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翻雪山、过草地。“红军不怕远征难”,带领人民赶走了侵略者,建设起我们伟大的中国!重似千斤的黄河水激起了万层波涛“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你听啊!这历史的声音澎湃激昂,那是东方的巨人在咆哮!
核弹升空,嫦娥奔月,蛟龙入海,香港澳门的回归,体育强国的诞生,一代代的领导人,邓小平,,,,带领着我们的人民,让伟大的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更加美丽和谐!
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我们的耳畔依旧回响着历史的声音,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我们又该给历史留下什么声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