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飘飘,水汤汤,掸掸这一路素衣风尘,驾一叶扁舟,于清秋的黄昏,残阳如血,静静地去倾听着曾经经历过的历史
长城上充斥着不散的史说。吾且循阶,叩石而问。
总是不舍所以不止一次这样地驻足这样地回头。显然,复苏了历史,总该欲生出一片辉煌,而我却听到了这样的声音:胡骑嘶鸣之声拨动着早已不平静的心弦、那秦皇的皮鞭抚摸秦人肌肤之声撩人心魄。
戎马一生,十二道金牌似十二道闪电,将你报国的道路斩断,出征前夕,摇曳在白墙的烛光,忽如你的一生,秋风萧瑟着月光,漂泊的烛光下,一纸沧桑,一纸未报的激情,在动荡的深夜留下深深的背影。那四个字呦!精忠报国!
带着皇帝的赦令,亲友的牵念,黄州成了苏轼的落脚点,赤壁成了苏轼的赤壁。漫漫一湖江水,自己满腹经纶,胸中有的是平天下的笔墨。斟一杯酒,祭奠自己的往昔。哀吾生之须臾倒不如托遗响于悲风,取山间之色,听江上清风之歌唱。苏轼选择了赤壁,赤壁成全了苏轼。历史唱起了千古风流人物。
一个姑娘唱起了长调,留下远方的客人,可谁知留下的居然是两个偷儿,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吉利。圆明园呦,我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圆明园呦。那把火,老佛爷的大水法,终究是断了源啊!那把火,一尘尽,将中国只有一并蚕食了去。
总要轮着诉说的,西边的莫高窟曾经的悲哀总要倾吐出来。
窑里那道士数着几个铜板,心里几分美滋,不远处几辆马车缓缓地远驶沙漠,那领队回头望了一眼天边的残阳,一个伟大的民族正在流血……
昆仑巍巍,长江滔滔,诉说着中国的苦难历程。
1979年,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一座座鳞次栉比崛起。以经济为中心,搞改革开放,将歧视的眼光变为崇敬,洗雪百年耻辱。
繁华伴着时间渐渐远去,沉淀了一切沧桑,平复了一切怆然,黯淡了一切浮华。
一杯一干二净,敬历史一杯醇香,回首即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