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的作文
一:我们要爱国
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和脊骨,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时代精神的融会。我认为当代的民族精神是一种开放包容的精神,随着社会的发展,它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包含自强精神、仁爱精神、勤奋精神、探索精神、创新精神、爱国精神、气节精神、斗争精神、改革精神和开放精神十个主要方面。进一步建设和弘扬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需要。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动荡的岁月与激烈的战斗连绵成一曲激荡人心的军歌,每当我重温起这段令人激昂的旋律时,在我内心深处跳跃的最猛烈的音符便是这些牺牲的民族英雄和革命战士,他们倒下去了,倒在了烧焦的泥土上,倒在横尸遍野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与青春谱写了一部心灵的选择。他们走了,带着他们带来时的一切。在历史车轮的辗动下似乎隐淡了。不,我分明看见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他们的灵魂和精神正熠熠生辉!
同学们,难道我们不应该爱自己的国家吗?
二:理性爱国
崇洋媚外”这四个字好像是时下,或者更早,就成为很多中国人的口头禅。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外文化流入中国,对本土文化带来压力,崇洋媚外又成为一部分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中尤以对日本的文化流行,很多人最是不屑,只要一听日文歌曲,看日本影视,就很有可能遭别人鄙视或是不屑,随之耳边就跳出那四个字。对于中日从古至今的恩恩怨怨,似乎就要牵扯出N万字的评论或是连续M天的叫骂,争辩,对此我就不再发表个人意见。
其实中国同胞对此的抱怨,反感,愤慨,同样身为中国人的我是非常理解的,我也从来没有忘记这段历史。老一辈不能忘怀,对此无可厚非。但是,新时代应该是由我们来开拓,我们既要不忘国耻,更要取长补短,不断创新,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有未来。
我一向认为对比产生差距,有了差距才会奋发,奋发后才会自强。我承认自己是因为日本动画才开始对这个国家产生兴趣的,相信也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动画制作的真是很好(以下省略10000字的感想),能够在这个时代看到这么多好动画,是我的幸运,而对于目前的中国动画我不做任何评价。那些没有看过就全盘否定的同龄人,我只能说这是他们精神享受的损失。然而我们并不能只沉迷于其中而不找寻自身的不足,这样只会沦陷。
时代需要能够接受新事物的创造者,一味模仿不能造就自我,完全抵制,闭关锁国,固步自封也只能做井底之蛙,所以我们需要的不是过激的爱国热,而是理性爱国。
三:爱国
有人说,所谓“大国民心态”,即宽容、大气,懂得理解、尊重和兼收并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也许你有权利不去欣赏一个人,但是你却有义务去包容一个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用这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那么这个中国,就是一个在世界上站稳了脚步的大国。
爱国主义是什么?爱国主义就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支持的态度。而不是做做样子写几个字挂个横幅,就可以说你很爱国。爱国。不仅仅是言语,更是行动。
回想起自己以前所认识的“爱国”,和自己以前所做出的“爱国”,不禁笑了。幼儿园升旗的时候,我总会大声的唱着国歌,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幼时的我,是这样做的;小学的每个星期一,我总会把红领巾洗的干干静静。儿时的我,是这样做的;八月的假期我做了张爱国的手抄报,过后我便取得了获奖证书。昨日的我,是这样做的。
我认为,这些便是我可以做到的爱国,也许不止这些。但是,用自己朴实简单的行动,去感动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心灵,去接受“中华”二字的洗礼。用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拼搏每一件事。为的是成长,为的是长大后报效祖国。如果不能站在台上,那么站在幕后又有何妨?
我认为,这便是我可以做到的爱国,这便是我应该做的爱国。
四:读红书,学爱国
抗日战争中有许多英勇抗战的队伍,其中一支队伍让我对他们产生了无比的敬佩感,他们就是——铁道游击队。他们还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飞虎队。
一支从百姓群中走出来的硬汉子,面对日寇疯狂的屠杀,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像一把锋利的钢刀插入敌后,配合主力部队英勇作战,吓得敌人闻风丧胆。
这部小说中写了刘洪拉队伍,扒火车、杀鬼子,显出了他的英雄本色。王强定计打洋行、劫镖车,看出了他足智多谋的性格。而李正通过进山整训以及替鲁汉解酒等故事体现出了他的沉着、细致和原则性,其他如彭亮会开火车,林忠会打旗,小坡机灵等等,性格不同,个个丰满,展示除铁道游击队的英雄形象。而作为一个学生,这一点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在学习和生活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认真思考冷静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铁道游击队英勇无畏,为了祖国领土的完整和百姓生命的安全,不惜牺牲自己。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成为了国旗的一角。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去战场上拼杀,祖国需要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努力去维护装扮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铁道游击队飞车夺枪打洋行,掀翻铁路桥梁,抗日英明天下扬!
当“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时”,再次“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重温那一幕幕不朽的热血传奇……
五:爱国从“身土不二”做起
在我国,许多人都以买进口货为荣,小到糖果服饰,大到电器轿车。我们花高价钱购买外国人的东西,外国人赚饱了钱,回国后巩固发展他们的技术,再回过来赚我们的钱……你不觉得心痛吗?
偶尔看到一篇报道,讲的是韩国人信奉“身土不二”,国货意识深入人心。“身土不二”,是指身子和土地不能分开,也就是国人应当吃本国农产品,用本国货。
韩国人真爱国!韩国市场里全是本国的农产品。韩国汽车的质量尽管不怎么样,但是韩国的国产车占有率竟达到98.3%。其实在以前,韩国的包括汽车在内的很多产品还远远不如中国,但是韩国人民用宽广的胸怀容纳并支持了曾经弱小的民族工业。
我们的民族工业也正在逐步壮大,海尔电器、奇瑞轿车等正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塑造我们民族品牌,多么需要广大国民的支持啊。近来,我们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某些国家的居心叵测。爱国不能空喊口号,我们能做的就是学韩国人的身土不二,买商品时以国产为第一标准,不买或少买外国货。我们要响亮地宣告:“我知道这商品的质量可能比不上外国货,可是我们不可以不支持自己的国家!”
爱国从“身土不二”做起!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我们的民族工业,做一个真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