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一个秋高气爽的星期五,老师放学前给我们班上小记者每人发了一张票,我拿到票后,仔细地看了票上的内容,那是周末盐城晚报小记者去菊花基地参观的票。我兴奋不已,高兴极了。
周六早晨,闹铃一响,我便迫不及待地起床了,赶紧催促爸爸送我去指定地地点集合。那里有4辆大客车整齐地停在学校门口,同学们有序地在寻找着自己的车。我上了3号车,急忙找一个空座位坐了下来,等同学们到齐后,车子开始出发去菊花基地,过了大约1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下了车以后,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这里人山人海、鸟语花香。有奇形怪状的石头堆积起来的假山,有的像大象,有的像老人,有的像老虎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们;有万壑争流的瀑布从假山上落下,好似从天上飞下来,撞击岸边的石头激起千万朵水花,在阳光下变幻为五彩缤纷的水珠;有郁郁葱葱的大树,上面布满了五颜六色的假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列队欢迎我们的到来,漂亮极了!
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排排菊花大棚,大棚里的菊花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有乒乓花、绿鸟花、亚马逊花、火焰花、脸蛋花等各式各样的花,花儿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火焰花,花瓣红彤彤的像正在燃烧的火焰,周围金灿灿的,露出鹅黄的花蕊。有的菊花半开着,像位害羞的小姑娘,尤其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美。我徘徊在火焰花的周围,久久不愿离开。
时间过的真快啊!不知不觉就到了老师要求集合的时间了,我们缓慢地上了大巴车,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参观基地。
这次小记者参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通过这个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各种各样的花,学到了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同时让我更加坚定要努力地学习,以后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建造一个这样美丽的花园,来净化空气,给我们大家一片美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