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张老师组织我们四年六班的全体学生来到市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参观。刚刚进馆的时候我的心情是紧张而激动的,我从影视片上看到过日本侵略我们国家的情形,却没有在实际生活中接触过、感受过。走进佳木斯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看着日本侵华期间遗留下来的照片、画册、地图、战场文件、徽章、军服、报刊、信件、书画等等200余类史料及近万件各种实物;听着佳木斯市抗战研究会会长宋爷爷的讲解;我的头脑里闪现出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残酷暴行的种种画面;我手里紧紧攥住红领巾的一角,心里满是刻骨的愤怒。
爸爸经常加班,妈妈经常值班,我非常不理解,而爸爸说:“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爸爸妈妈的职责是好好工作,尽力去帮助别人,你的职责就是开心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参观过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我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和平不是等来、要来的,而是靠一代一代的中国人拼搏出来的,老一辈革命者用鲜血换来了民族的解放,爷爷、爸爸他们用努力工作实现了国家的强大,而我们的职责就是要使我们的国家实现“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历史不能遗忘,和平需要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