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近,暖春可期。愿江山无恙,祖国皆安。 ——题记
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春节本应是一个皆大欢喜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平静祥和的气氛,神州大地上上下下十几亿人民迅速“武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打赢这场战“疫”!
在疫情面前,总有医生护士主动请缨奔赴武汉。
2020年2月27日,_文亮医生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今年他才35岁。作为一名医生,当他知道疫情的时候,便向周围的人预警。他不是不知道这会给他自己和家庭带来麻烦,但他双肩担起医生的责任,心中装着医者的信念,于是他毅然决然的转身走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男孩子要成为顶天立地的超人,女孩子梦想成为像武则天那样霸气绝伦的女皇。可是我们都错了,英雄并非永远都睥睨一切,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人,但却创造了伟大的奇迹,正如这些白衣天使!
钟南山,年过八旬的他在17年前的非典时挽救了人民。而今天面对疫情时,他向全国人民号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自己却搭上了火车前往疫情第一线——武汉。他这一举动感动了多少人!令多少人潸然泪下啊!钟南山老先生,在我们最安全的时候退下舞台,却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候保护我们。他心怀天下人,却唯独忘了自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爆发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武汉空荡荡的街道上,一批批救援物资正火速赶来!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我们都挺过来了,这一次我们一定也可以挺过来!我们中国人身上总有一种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的勇气。不论古今。从上古时代的神话“夸父追日”,到古时的修筑长城,再到近代的抗日战争,九八抗洪,不论天灾人祸,我们总能不断击退困难,不断前进。这一次,我们一定也可以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心连心同舟共济,手挽手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疫情尽除,渡过国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