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努力生长,冲破阻力,看见了它的蓝天耀阳;帆船乘风破浪,逆流而上,找到了它的星辰大海。每一步足迹,都是奋斗;每一滴汗水,凝聚时光
春风,四月的花,愈发芬芳,生机在这圣洁的殿堂弥漫开来。
机缘巧合下,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和几位前辈与同伴来到医院。今天,我的工作是担当导医。
刚过上班时间,人们三三两两地走了进来,脸上挂的更多的是愁容,空气中多了几分压抑。
四处张望着,一个苍老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野——是一位七旬的老大爷,他的脚步颤颤巍巍地,右手拄着拐杖,身形有些佝偻,皱纹颇深。我赶忙走上前,扶住老大爷,嘴角扬起一个标准的微笑:“老大爷,您有什么需要吗?”“我想开点药。”大爷有些惊愕,他左手伸进口袋里,取出了两盒药的包装,“这些药有吗?”“有,大爷往这边走。“这时,同为志愿者的阿姨也走了过来,看老大爷腿脚不利索,便让我陪着他。
“谢谢了,小伙子!”临走前,大爷露出了一个笑容,把皱纹笑得更深了,但给这冰冷的地方添了一丝温暖。我的行动,换来了笑容。
半天下来,这样的场景不计其数,无论进来的人面容如何,告别之时,或多或少都会给我一抹微笑——我的每一个动作是奋斗,是青春的奉献,这时光,镌刻着微笑。
初春的风总会唤醒大地的生机,树燃起了生机的焰火。
今天,我和几位好友在志愿者叔叔的带领下义务植树。每年都会有人来这一带植树,久而久之,这里也有了浅浅的一片绿荫。大家两两组队,合力种一颗树。
植树这活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单是挖洞就够我们喝一壶了。这土地很是结实,我用力把铲子往下砸,勉强敲出一个小口子,“哼哧哼哧”铲了好几下,终于把铲子插了进去。这才几下,汗水就已浸湿了衣襟。叔叔看见了,摇头一笑,提了一桶水,来到我们身边:“泥土硬,先用水淋一遍,泥土吸了水,自然就软了。”我和同伴这才恍然大悟,挠了挠后脑勺,红着脸低下了头,叔叔看我们不好意思的样子,扬起嘴角笑了。
小半天的光景过去,这树苗被我们栽进了土壤。叶不多,树不高,但我深信,这树在不久的将来,会洒下一片绿荫。在时光的流里,它会成为流动着光艳的绿色,流淌在我的心底,流淌在东疆大地。
习总书记说:无奋斗,不青春。
做志愿者也好,去植树也罢,对于我来说,这只是青春岁月里小小的一场邂逅。但是,用心和流汗的奋斗,能为他人、为世界带来一片绿荫,让我的青春时光漫步于温暖怡人的春天,那么,即使微不足道,这样的奋斗时光,也是我应该致敬的!
种子终会开出最美的花,帆船也会驶到梦想的彼岸,这一切都是我们所经历的时光,而唯有奋斗,方能珍藏。我想,它终究会在岁月的积淀中,结出那颗最饱满的果实,以致敬我奋斗的岁月流光。
致敬!我奋斗过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