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一个曾在18世纪中期被美国侵略过的国家。而正在这次战役中,朝鲜民族得到了中国民族的大力资助,这就是抗美援朝战役。今天,我来到了抗美援朝纪念馆,来知晓,了解,感悟中华民族的品格与毅力。
首先,我们来到了抗美援朝纪念塔前,那是一座高耸、巍峨的宝塔,有一种庄严肃穆不可侵犯的尊严。讲解员引领我们进入其中,我们便开始了此次的历史之旅。我们首先进入了兵马俑展厅,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兵马俑,我通过兵马俑了解到了秦朝战争的历史,以及古代文明的奇幻与美丽。我们又来到了楼上的展厅,里面展示了中国历年来签署的不平等条约总共有100余条,这其中有南京条约,暧晖条约,北京条约,辛丑条约,马关条约。虽然讲解员和学校所学的有所不同,但是我认为无论怎样,历史的实情都已无从考证了,这些不平等条约的签署都说明了清政府的无能以及中国永久的耻辱,我们需要铭记这些历史,找回中华民族的尊严!
然后我们进入了塔的第一层,这一层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役的起因和结果,看过后对当时中国帮人帮己的精神所震撼。继续向上走,塔的二到十层全是烈士们以及他们的画像、事迹和评价。其中感人至深的就是魏巍那篇《谁是最可爱的人》,感人至深。它的顶层是观望台,可以俯视整个丹东,还可以看到朝鲜。从朝鲜的楼房看来,朝鲜是个很贫穷的国家,所以我感谢中国当时拯救了朝鲜。
我们下了纪念塔后,又进入了纪念馆,里面展示了这次战役中的纪念品,和整个战役的过程。里面有自助查询机,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自己想知道的东西,给人一种别样的感受。里面还展示了中国士兵们在躲避敌人无聊时制作的自娱自乐的乐器,其中就有小提琴,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人乐观快乐的另一面。我在里面也看到了中国军队和美国军队的装备的差异,看出了中国士兵坚毅不屈,努力拼搏的的精神。
最后我们来到了全景画馆,这是一个圆形的又大又高的屋子,里边有一个大转盘,墙壁上画着战役是的战场,黄沙、枯木、战火、伤员构造了这个战场。屋子里还有音响,播放着这次战役的简介。声音、图像构造了一个生动的、形象的战场。
出了全景画馆,我们也就结束了这次旅程。在出了纪念馆后,我们在此合影,留下了对历史的怀念和烈士的敬佩。和我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小孩,她在这片空旷的土地上跑啊,跳啊。十分开心,但是我想,这是一片庄严的土地,应给缅怀他们,因为当时的战役所损失的中国人有几十万。真是“一寸土地,一寸血呀!”但是,正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愿他们在朝鲜的土地上做个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