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住在爷爷家,他家在农村。空闲时,爷爷会骑三轮车,赚点外快。他觉得用脚蹬车太慢,于是给三轮车装上了马达,但这是不允许的,所以他总是和交警玩“猫捉老鼠”的游戏。运气差时,就会被扣车,导致警察在我心目中就没多大好印象。
但后来,爸爸带我去看了交通安全图片展,当我看到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图片时,才知道交警叔叔这样做有多么重要,他维护着的是生命安全,想到这里,我的一股崇敬之感油然而生。
今年暑假,学校组织二十几个学生参观交警叔叔工作的地方,我有幸亲自体验交警生活,这时,我对交警叔叔的看法完全改变了。
那天,我们先来到了71省道,只见交警叔叔在烈日炎炎下,挥动着双手,头顶上有汗也来不及擦,无论是寒冬还是炎夏,他们都会像松柏那样笔挺地站着。大约才过了五分钟,我们已经汗如雨下了,再想想交警叔叔们,他们从每天早上7:00一直到晚上9:00、累了、渴了、困了,都必须挺过去。他们神情严肃,并没有打伞,穿着一身长袖长裤,全神贯注地指挥着,生怕有一点闪失。
接着,我们又去了329国道,那儿的交警叔叔正在忙碌地指挥着川流不息的车辆。突然,一辆电瓶车缓缓驶过,只见车上坐了四个人,前面一个小孩,后面三个大人,车子都快走不动了!他见交警把自己拦下,就破口大骂:“干什么,我又没违法。”说完,就想开走。站在旁边的我都听不下去了,真想把他给扁了。但交警叔叔却心平气和地说:“车上都四个人了,如果一个急刹车,车还不翻啊!”顿时,那个人哑口无言。
我现在才明白,原来交警叔叔就是站在红绿灯前,维护生命的马路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