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挡住你成功的道路,讨厌;对手激发你的斗志,感谢。
——题记
一生中,遇到几个真正的对手,那是福气。有了对手就同打了一针兴剂,使自己离成功的彼岸越来越近。在这里,向对手致敬
考场上,傲然一笑
‘铃铃铃……’开始发卷了,我抬头望望她,见她坐在那里,一副紧张的样子。我心想:这次肯定胜券在握了。这时,她也回头望了我一眼,瞬间收起了紧张的神色,给了我一个自信的微笑,仿佛在说:“放心,你这次肯定超不过我”。在答卷的过程中,因为有了对手,所以每一次落笔都异常小心;因为有了对手,所以每一计算都格外仔细;因为有了对手,所以每一个答案都绞尽脑汁。
交卷时,看她那坦然的样子,我也收起了心中小小的紧张,故作轻松的说:“这次一定能超过你!”
跑道上,秒米必争
运动会赛场上,紧张的气氛随处可见。毒辣的太陽要把大地都烤焦了,塑胶跑道上,不知多少运动员洒下汗水。‘砰’一声枪响,运动员都向终点的方向跑去,我又一次和她在赛场上正面交锋了!长跑,考验的是耐力而不是速度。最后一圈时,我真的坚持不住了,她轻松的跑过我身边说:“真差劲,看来我要换一个强一点的对手了”。这句话,激起了我的斗志,又一次奋力的向前冲去……。
虽然还是输给了她,但是我至少完成了比赛没有遗憾。
游戏中,永夺第一
“哈,这次又是我赢了,怎么样?请客吧!”她不服气的说道:“那又怎么样?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比试的机会,我不会再让你赢了!”对,没错,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挑战;更多的失败和成功,但是,我不惧怕,因为有了对手,即将拥有的就是成功。
到了最后,每一次比试,享受的往往不是结果,而是过程。那一次次的失败和成功的过程让你感到激动,感到热血沸腾。
享受吧,享受对手给你带来的快乐;感谢吧!感谢对手给你带来的成功!在这里,向对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