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评价他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鲁迅时时刻刻的为人民着想,为祖国的命运着想。因此,鲁迅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刹那间,鲁迅五十多岁了。此时此刻,他的面孔黄里带白,瘦得教人担心,但精神非常好,他的头发约寸长,显然好久没剪了,但他那头发却一根根精神抖擞的竖着,胡须好像浓墨写的隶体‘一’字。他的左手捏着一枝黄色烟嘴,安烟的一头已经熏黑了,显然能看出他特别喜爱吸烟。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第二种人写的就是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话是对鲁迅先生的写照。他总是为人民想得多,而为自己却想的很少很少。下面这个例子就是写鲁迅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真实的故事。在鲁迅的家中有个女佣叫阿三。阿三是个工人的妻子,但她的丈夫失业了,她愁的两眼起了蒙,什么东西都看不清楚,像隔了层雾。是好心的鲁迅先生收留了她,叫她在他家里做女佣,而且工资很高。然后她就在鲁迅家中当起了女佣,鲁迅先生对女佣阿三很好,经常叫她不要干重活,当心身体,还经常给她发补贴,怕她家中有困难。而为他自己却没想过,他知道自己病得很厉害,还三更半夜的写文章,一写就是三四天,还废寝忘食,满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有时候还会听到一阵一阵的咳嗽声。此时此刻,我想想就难受。他总是这样,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这种精神是我们都要去学习的,我们要向这位伟大的鲁迅先生致敬!鲁迅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鲁迅更是一个风趣、幽默的大师。他常常会去和别人开玩笑,但玩笑的背后更有深一层的意思。比如说笑谈碰壁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他的侄女发现了鲁迅和她爸爸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鲁迅的鼻子扁,而鲁迅说当时他是因为天太黑所以鼻子碰到了墙上,所以才会比她爸爸的鼻子扁的。当时他们都信以为真,谁也不知道更深一层的意思。所以鲁迅的话总是话中带话,让很多人摸不明白。
这就是鲁迅,他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楷模,我们要向他学习,还要向他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