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是我自出生以来度过的最不寻常的一个春节,在这个本该合家团圆的节日里,却被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疾病给破坏了。
猝不及防,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威胁到了人们的生活和健康,感染率和死亡率快速增长着,这让人们不禁惶恐不断。几乎每一座城市都被限行,每一个小区都被限行。然而,在这种危机时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穿着大白褂,戴着医用口罩,冲在了疫情的最前线。
武汉是疫情的源头,也是全世界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最多的地方。人们源源不断地从武汉走出来,一个接一个地将新型冠状病毒带到各个地方,导致全国各省无一幸免。几乎所有计划外出的人都退了票,改了计划,待在家里生怕感染。但是啊,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们,都纷纷拿起了医生资格证护士资格证,对各火车站的售票员义无反顾地说:“我是医生,我是护士,我要赶往武汉,那里需要我!”每每看到这种视频,我都会默默地在心里祈求:希望每位医护人员能够平安归来,希望新型冠状病毒那个调皮的小家伙能够识时务,早点消失。
我们的周围也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在奉献着,像街上的警察叔叔,以及我们小区看门的爷爷等。有一次我跟妈妈出去买菜,门房的几个保安一人戴着一个薄薄的一次性口罩,也没有什么防护服,对出入小区的每个人进行严格登记。看见我跟在妈妈身后,他们说:“小孩子不能出去,请配合工作。”看着他们这种负责的态度,我感动了。在这寒冷的季节里,他们不畏严寒,不顾自己及家人被传染的风险,在小区门口为大家守护安康。他们也害怕被感染,也是为人子,为人父,可他们为了大家,宁可舍小家,他们就是我身边的最美逆行者,向他们致敬
在这场灾难面前,我明白了什么是坚守,什么是大爱,明白了什么叫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懂得了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一同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