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一个孩子的命运
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个幸幸福福的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非常疼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在身边;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个伟大的依靠。
她,失去了一个本来幸福温馨的家;失去了疼爱她的父母;她失去了所有所有,他没有了任何依靠。在父母走向黄泉之路之时,父母亲把她交给了唯一的一个亲戚,大姑姑。这位大姑姑向来都对小女孩有偏见,很讨厌他。不过有什么办法?这孩子不交给她,她就无家可归了。
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一下子过了十几个春秋。曾经的小女孩,如今长大了,可惜她的衣食条件曾为改变过。天天吃姑姑孩子吃剩的饭菜,天天在外头光着脚丫打扫院子,天天家禽,做家务,日日夜夜都被姑姑虐待。
知道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姑姑为了一点儿小事,顺便顺水推舟,把小女孩赶出了家门。外面狂风呼啸,漫天飞雪,小女孩孤零零一个人,光着被冻透了的脚丫,穿着破旧的衣服,带着处处伤痕走在了寂静的街头,灯光在她头上照射,显得她的脸蛋楚楚动人。她坐下来,在一个灰暗的角落,静静的抽泣着。突然,这时来了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中年大叔。大叔亲切地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怎么坐在这?怎么不回家啊?你的家人,爸爸妈妈呢?”小女孩用两只水汪汪的明眸望着大叔,她抽泣着说:“大叔....我没家。爸爸妈妈在10年前已经死了。他们把我交给了姑姑抚养。可是可是姑姑很讨厌我,天天虐待我,今天她借助一点小小的事,就把我赶出了家门。我天天吃的是她的孩子的剩菜剩饭,没学上,还天天帮他们做着做那。我不求回报,只求能给吃的穿的和住的。可他们....他们连这个小小的心愿都不给我实现.....今天是爸爸妈妈的忌日......我本来想去看看他们的.......可是,也许我也快去陪他们了........”小女孩越说越小声,变得很虚弱,大叔用粗糙的大手抚摸着她的小脸蛋,将泪水抹去。他将他的大衣卸下,让给了小女孩穿,他对小女孩说:“傻孩子,怎么会呢?你的前途还很大,你不能死,你死了,就对不起你的爸爸妈妈在天之灵为你祈祷活到今天,你一定要撑下去。”小女孩的眼睛早已湿润了,这是爸爸妈妈死后第一个对他这么好的人。大叔带她去附近的餐馆,请她吃了一碗面。“大叔,这...这是我爸爸妈妈死后第一次尝试到的美味的食物了,然而,大叔你也是我爸爸妈妈死后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小女孩不断的感谢大叔,大叔微微的对她笑了。
很快,他们走出了餐馆。“大叔,我...我该去哪里?”小女孩生怕大叔离开了她,因为离开他之后,她又只能流浪天涯,想不到大叔说:“孩子,你既然没爸爸妈妈,你就做我的女儿吧。我家孩子多,就没一个女的。你说,好吗?你不愿意,那我也不勉强你的。”听了大叔的话,小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大叔真的愿意收留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女孩吗?小女孩点了点头,接着,跟他回家了。
回到了大叔的家,小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面前的,是一座十分十分豪华的别墅,想不到,大叔竟是这间别墅的主人!不用说,小女孩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大叔一家都对小女孩很好,小女孩在里面也住的很开心。大叔请了很多老师来教她一些知识。渐渐地,十年过去了.......小女孩成了大叔的得力帮手。知道大叔老去,退休的时候,大叔竟然把整个集团交给了小女孩。因为他信得过,小女孩是一个聪明的人。
时间飞逝。一下子整个集团业绩越来越好了,大叔也很欣慰。小女孩还是对那天的情景念念不忘。小女孩回到了姑姑的家,一进门,家里乱七八糟的。没了小女孩的日子里,他们真的无法过,姑姑在那时候,才觉悟到小女孩的重要性。姑姑看到了小女孩那精致美丽的面貌,一下子就认出她是小女孩。姑姑哀求她:“孩子,当年姑姑对不起你,你就原谅姑姑,你回来吧,好吗?”不过,小女孩不再是以前的柔弱女孩了,她狠狠地对姑姑说:“姑姑,这一声姑姑,是我最后一次叫你。也是给面子你,当年你斩钉截铁地叫我滚出家门,你不记得了吧?在我脸上扇了几十巴掌你不记得了吧?用藤条打我你也不记得了吧?很抱歉,我不会回来的!”说完,她转身就走了,离开了这个地方,离开了这曾经经受痛苦的地方。
过了几年,大叔走了,离开了这个世界,最伤心的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妻子,而是——小女孩。这么多年来,小女孩早已认定大叔是自己的亲生爸爸,他将一切最美好的东西给予了小女孩。他无条件的对小女孩的好,小女孩不会忘记。
光影流年,走在曾经与大叔走过的泥泞小路,想起大叔请他吃的那碗面,想起大叔与她拉钩钩不准骗小女孩对她不好的情景。小女孩哭了....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也很想随大叔于地下,可惜他答应过大叔一个条件:答应大叔好好地活着.....
那个冬天...充满回忆的冬天,曾经与大叔相见的冬天。小女孩会忘记吗?不!永远不会。某年某月的某个冬天的日子里,是大叔与亲生爸爸妈妈的忌日....小女孩抱着几束花,她先来到了爸爸妈妈的坟前,将两束花放在坟前。她对坟中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但愿你们在天之灵保佑女儿平平安安。”就这样而已,简单的一句话。接着,他来到了大叔的坟前。她把花放在大叔的坟前,跪了下来....她磕了几个头:“大叔,你在我心中,无人代替你的位置,你是我一生中见到最最最好的人,你就是我的父亲,我的命运是你来改变的,当初没有你,就没有如今的我。你对我的爱,孩子赶不上报答。大叔,祝你在天堂过得好,祝愿我们下辈子继续成为父女。做上你孩子的人。是前八辈子修来的福气.....”她讲了很多很多,他坐在大叔坟前,默默地看着远方的天空,她知道,大叔一定在天堂看着她,他也默默地在看着大叔。明亮的眼眸,突然有一滴晶莹的泪珠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