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垃圾围城”问题日渐突出。每个人每一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但是对于垃圾分类的情况却少之又少。上周日,我来到附近一个村庄,进行垃圾分类的小调查。
刚走进村里,我就发现这个村有很多卫生死角,背街小巷更是垃圾成堆,垃圾桶周围臭烘烘的。“你们家里的垃圾都是怎么处理的呢?”我随机走访了几户人家,得到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我们把垃圾丢在一起,到时让垃圾车运走。”
在我们日常中有许多垃圾,它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地方,经过不同人的手。许多人把一些可循环利用的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扔进垃圾桶,十分浪费。另外,垃圾堆积在一起破坏我们生存的环境,甚至影响人类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因此,我觉得各部门可以多去一些公共场所或社区进行宣传和教育,通过举办一些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真正重视起来,以便于让人们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