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身穿队服,准备到九峰公园参加暑假实践活动。
到了九峰公园,第一眼就看到了队友。他们正拿着一个个环保袋送给一些游客,并跟游客宣传垃圾分类。我到了原来的集合点,才发现今天到这里有两个任务:一个是把垃圾分类有关的纸放在环保袋子里,然后送给游客,并对他介绍平常的垃圾怎么分类,另一个就是捡垃圾。
我拿起一个环保袋,把宣传纸放在袋子里,然后就开始寻找目标。我看到一个老爷爷,就跑过去对老爷爷说:“你好。我们是介绍垃圾分类的,这些纸你看一下,纸上介绍的都是说平常的生活垃圾怎么处理,比如易拉罐、纸板可以废物利用,比如电池、过期药物这些对人体是有害的,还有一些家里的剩菜剩饭,果皮等,这些经过加工还可以生产有机肥料。”
老爷爷看了看宣传纸说:“哇,你真的太厉害了。”
第一个任务完成了,我拿着垃圾夹和垃圾袋开始捡垃圾了。我刚出发,就发现了一个落单的烟头,我用垃圾夹夹住,把烟头扔到了垃圾袋里。
过了一会儿,我夹到了很多垃圾,然后把垃圾袋扔到了垃圾桶里。
我的队友们也都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最后我们在一起拍照,一起留影,实践活动就这样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