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xx年,是龙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虽然今天已是1月29,第一波过年的高潮已经过去,但我仍然想着那一个除夕
那一天,我下午就和爸爸妈妈到奶奶家去吃年夜饭了。唉,我经常说让我们自己做,爸爸妈妈就是不听。到了奶奶家,一进门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我都等不及要开吃了!现在是5:30。爸爸说。过了一会儿,姑姑和妹妹也来了,饭菜被一碗一碗抬上了桌子。望着肥大的鸡腿,飘香的酥鱼,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好不容易可以吃了,锅里的一只大鸡翅早被我盯上了,正想去夹,就被爸爸夹走了。他严肃地说:有好东西应该先给爷爷奶奶吃,要孝敬长辈!就把鸡翅夹到了爷爷的碗里,又夹了一块鱼给奶奶。爷爷高兴地说:儿子孙子都这么孝顺,看来红包要多给点才行啊!哈哈,我们都笑了起来。
吃完饭,妈妈又拿出我的成绩单开始炫耀了:你们看!这学期拿了五星级,还有,这么多奖状!郁闷,每次妈妈都是这样!姑姑开口了:嗯,真不错!安安(妹妹的名字),你要向哥哥多学习,将来也要这么棒!"谁知妹妹最不喜欢听这种说她不好的话,马上说:看烟花去啦!接着一蹦一跳的出了房门。姑姑苦笑着说:没办法,改不了贪玩的坏习惯。唉!
跟着妹妹出了家门,才看到空中绚丽的烟花。烟花蓝的、绿的、红的、黄的......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万花筒。不过它们马上依依不舍地离去了。啪啪啪一个个淘气的小烟花,像一条彩虹短暂地横跨在天空中。轰地一声,一个大炮弹飞到天上,天空立马呈现出来万紫千红的景象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像推开了20xx的大门,20xx年的痛苦和欢乐,都通过这声音,使千万人为之喝彩、激动!我希望我们的生活也能像鞭炮一样,步步高升,绽放出美丽的火花!
晚上,我们全家人聚在房间里,开着空调,欣赏着一个又一个美轮美奂的节目,12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周围都响起了鞭炮声,在钟声里,我希望,我龙年14岁的生活会更加平安快乐!龙年,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