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准备去奶奶家吃火锅。
到了奶奶家,我一瞧!哎!怎么回事?火锅还没煮好?奶奶一边微笑一边解释:“ (火锅料)放晚了,还没煮好,你们先去玩吧!”无趣…… (等了好一会,)终于,火锅(终于)煮好了,我飞似的来到了桌边,着急地转了转头:“火锅在哪里啊?在哪儿?”大家见我那(一副)着急样,全都笑着说:“改位置啦!”奶奶(用手轻轻地)点了一下我的头,说:“你呀!就记得吃!”我尴尬极了。 (一个“飞似的”,急切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但应该通过心理活动与神态描写来体现自己的尴尬。 )
我找到了位子,说:“我要吃‘白鱼丸’!”“好,我夹,我夹。”哥哥调皮地说:“我要黑鱼丸。”“我也夹,我也夹,哦,对了!姐姐,你要什么?”“我自己夹,我不是小孩子了!奶奶!”奶奶笑着摸了摸姐姐的头:“你真乖!”
姐姐夹了一块‘猪皮’,说:“我就爱吃这个。哦,怡冰,恩全,你们吃不吃啊?”我和哥哥连连摆手,说:“不吃!猪皮就是猪的皮!猪的皮你还敢吃!恶心啊!”姐姐气红了脸:“我在关心你们唉!哼!不吃就不吃!凭什么侮辱猪啊!”奶奶说:“ 姐姐确实在关心你们啊!不要吵了,吃着个红红的吧!”我和哥哥齐向姐姐白了一眼。
哥哥突然响(想)了一个计谋,他伏在我的耳边……“好主意!哈哈!姐姐!看你怎么办!”我在心中大声喊,“我咋没想出来哩!”我说:“姐姐,这个红红的你也吃吧!我们不要了,因为只有一个,我和恩全会吵架,我们让给你吃,如何?”姐姐瞄了我们一眼,说:“哼!看在各位的面上,我们的仇恨就取消啦!恩……快给我吃!”大人(哪位大人?)一瞧,说:“你看,恩全(、)怡冰多乖啊!惠惠怎么这样啊!哼!一下就翘尾巴了!不要表扬她才对!”哈哈!这就是哥哥的阴谋。 (通过对话写出了除夕晚宴上的欢快气氛,从文字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小作者的真实情感。但对人物的描写不细致,有声而无色,缺少神态与动作等细节的刻画,影响了叙述的生动性。)
瞧!一次除夕倒变成了“仇恨夜”啦! (结尾点题充满了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