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那天,我早早吃过晚饭,就到院子里放起了烟花、鞭炮,悄悄告诉你:我们家的烟花是最绚丽的,最吸引人的,我们家的鞭炮也是最响亮的!
一吃完年饭,我“啪”的放下筷子,大喊:“放鞭炮去喽!”妈妈一把将我拉住,说:“你个小女孩去放什么鞭炮,多危险。”但我缠着妈妈说:“哎呀,不放鞭炮也得让我放个烟花嘛,烟花多漂亮!”
我先小心翼翼的把烟花放到院子中央,拿来刚点上火的香,弯下腰将香上的火点到引线上,然后赶紧躲到一边,等待烟花燃放。“砰”“砰”燃放出来的烟花有红的,黄的,绿的,粉的,还有黄绿相间的……五颜六色,好像百花盛开,在争奇斗艳,看着这美丽的烟花,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古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现在烟花放完了,就轮到鞭炮出场了!看着那鲜红鲜红的鞭炮,让我又兴奋又害怕,因为鞭炮有一定的危险性,就让“资历”高的爷爷来放吧,而我则当他的助手。我先把鞭炮挂在一棵树上,再给爷爷拿来香。开始点火,爷爷也像我一样弯着腰,一手点火,一手背后。“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吓得我连忙“逃”走了。放完了,看着地上鲜红的鞭炮,也是象征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的日子。
这一年的除夕夜让我亲身体验了放鞭炮和放烟花的乐趣,这是让我最难忘的一次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