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家家都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白天,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的热闹极了。晚上全家人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哇,今天的菜好丰富啊!”有红烧鱼、清水馒头、大甲鱼、脆皮虾等。饭刚开始吃,我迫不及待地举起了到满可乐的杯子对爷爷说:“爷爷,祝您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好,好,爷爷也祝你学习进步。”“谢谢,爷爷。”我又跑到奶奶的位子上对他说:"奶奶,我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谢谢,谢谢!”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爸爸,妈妈,我也祝你们工作顺利。”“谢谢!”祝贺完所有的人后,我便回到了自已的位子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嘴里还不停地说着:“真好吃,真好吃。”“各位同志,先停一停,我要开始发红包了。”奶奶幽默地说道。“耶!终于要发红包了。”我高兴得不得了。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再也没有心思吃饭了,拉着爸爸和哥哥硬要他们带我去楼下放烟花。哥哥拗不过我,只好带我下去。我们放了一个又一个烟火,整个天空撒满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烟花。响声、笑声、闹声充满了整个除夕夜,伴随着我们迎来了一个吉祥的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