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街道上,没有了熙来攘往的人流、没有了沁入肺腑的嬉笑声、没有了热情似火的广场舞,只有熟悉的疫情广播声。商场关闭、公司、工厂停业、家家户户大门紧闭,人们脸上戴了看似冷漠却柔情洋溢的口罩;这寥落星辰的场景让我不禁想到:“群内人少多安静,不知热闹在何处。”
正值春节,这里本应该热热闹闹,到处人来人往,然而却因为抗疫,变得冷冷清清。大家听钟南山爷爷的话,不给政府添乱,呆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唉~,原本我口袋应该红包满满,如今因为疫情却穷得响叮当。这不由让我把这个罪魁祸首——“新型冠状型病毒肺炎” 恨得牙痒痒。
“新型冠状型病毒肺炎”主要集中在湖北武汉,自2019年12月8日,湖北武汉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起,全国便陆续出现更多的感染患者。不久,新型冠状型病毒便由国内传到国外。
全球上下人心惶惶。各国正采取隔离防疫措施,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这一次战疫,我看到了人们众志成城的决心与努力。瞧!医生,护士,环卫,消防,城管,特警,交警等冲在前线。特别是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他们竭尽自己热血般的力量,努力地保护着人们。当然,个人的力量也是不容小觑的。这年新春,人们没有到处探亲访友,是个个出外佩戴口罩、消毒。甚至有人在网上献言献策,便利了疫情的防控。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岂能因祸患而避之?”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必须热情的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当我知道疫情发生之后,便在网上制作了一些关于疫情防控的小视频,发给家人及朋友观看,时刻警醒大家要注意防控疫情,这让我感受到了“予人为乐与己而乐”的幸福。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尽快行动起来,尽自己绵薄之力,抗击疫情,保家卫国,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冬已尽,春可期,最后,祝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让我们心存感恩,对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