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七点半,我把电视机打开,看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主要讲的是:火灾、倒塌、洪水、溺水及交通事故的预防和方法。
其中溺水和交通事故是中小学生的“头号杀手”。
溺水的事故多半都在与农村的小河、池塘里及水库。郑增仪教授说:“学校的教师要强调学生不要私自去游泳,一定要在大人的陪护下到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去游泳。如果溺水了,一定要把自己的脸露出来,还要及时呼救。”
交通事故是最常见的,然而交通事故主要发生在闯红绿灯、横穿马路、翻越跨栏及马路上疯打追赶。一个小女孩的故事最可怜。
那个女孩和几个小伙伴在马路上玩,后面突然来了一辆面包车,把女孩直接卷入车轮之下,汽车刚好从女孩的下半身轧过,结果那个女孩的下半身全废了,他只能靠身上的篮球和双手行走了。这件事告诉我们不要再马路上疯打追赶,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觉得,只有每个人珍惜生命,世界才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