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xx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看了一部《交通安全教育片》,影片通过活生生的事例,警示我们要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回想起那片中一幕幕惨不忍睹的场面,让人不寒而栗!司机超载、无证、超速、酒后、疲劳驾驶等违规操作,人骑着自行车在xx上作秀,一群小孩在xx中间玩耍……一个个镜头令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的警钟正在敲响。从一件件血的事实中我们体会到:()过xx时,应按交通灯的指示,走人行横道,注意车辆,靠右行走,不应在xx上追逐玩耍或横穿xx。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生命,重视交通安全,学习交通法规,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身边常鸣,让青春和交通灯一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