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10月初的时候吧,我忽然有一种非常深的感触,宽容让生活美好
事情是如此的。
那天我和妹妹好像有点异想天开,想自身做中午饭。这事儿说起来也非常容易,烧水,下面条,放调料,打俩鸡蛋……
鸡蛋已经放到锅里,让它尽情地“游泳”,可是我妹妹樱桃好像还有点不甘心。正在我幻想着面条有多美味的时候,她走过来,拉着我的服装,眼巴巴的望着我:“姐姐,大家可以再放点儿海带吗?”
我想这都快煮好了,还放什么海带呢?樱桃见我还没有作出决定,便拉着我的小臂甩了甩,用一种萌萌的声音说:“姐姐,你了,求求你了。”
我终是个心软的主儿,在樱桃的再三请求,与那个可以把冰川都融化了的表情影响下,便同意了。于是她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拿出了一根海带……呵呵,小家伙真是“机关算尽”了。我拿过海带在水龙头下洗了,洗切了,下锅……
非常快面煮好了,我打开了锅盖,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开饭咯!”,伴随我一声令下,母亲和妹妹也来到了饭桌前。我尝了一下,哇,味道真很好!可吃着吃着,就吃到了几粒硬硬的像沙粒似的东西,刚开始我还没如何在乎,便吞了下去。再看母亲,吃了一口就皱紧眉头:“你们是不是放海带了?而且并没有泡?”
妹妹用了天使般清脆的声音答道:“嗯”。
母亲向大家讲解海带需要要用水泡,但目前自身挖的坑要自身来填啊,我只能硬着头皮将那些面一块吃了。
说实话,我当时是内心生气度直线上升,非常想把樱桃给揍一顿。我抬起头看到他低着头,样子十分难受,但还在一口一口地吃着,瞬间我的怒火便烟消云散。我笑着摸摸她的头:“好了,别难过了,这事啊,又不是你的责任。”于是她便立刻“阴转晴”了,笑着说:“还是姐姐了!”
宽容是那样强大,能使生活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