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要在自己的世界中生活。或许没有轰轰烈烈的传奇故事,但就是那份平淡,才得以让我们疲惫的心得到休息。在这当中,不乏生活中的美。
当平凡的我们,以审视美的眼光来看生活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赞叹:那些浑然天成的处处旖旎风景,究竟从何而来?难道是上天的鬼斧神工?不,是我们,是我们用勤劳的双手造就了这一切一切,让生活因我们而精彩。
走在外面的小路上,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倒不乏一种惬意--那是来自于恬静生活的惬意。时不时遇见几个邻居,就笑着打打招呼。看见有小孩子不小心摔倒,就会不由自主地将他扶起。正是这种恬静的生活,感染着我的性格--遇事从容不迫。或许你会对此毫不理睬,亦或会报以理性的微笑,但我相信,你会更多地感受到心灵的反应,它是向往的。
诗意的语言,也是生活中的一种美。?妈妈一直说我是个怪孩子--总爱趴在地上看蚂蚁劳动。可我确实发现了一点东西:蚂蚁们搬运时总是齐心协力,“交通堵塞”时便会相互谦让,令我想到了一个字--和。和是一种美。蓝天白云,动静结合,产生美;青山绿水,刚柔相济,产生美,清风明月,和风细雨,让人心旷神怡;鸟语花香,细竹悦耳,使人神清气爽。和是美之因,美是之果。正是因为生活中含有这些至真至善的事物,才因而流光溢彩。
有些人说:“我怎么就找不到美呢?”那是因为,他没有用心去感受。美就像是存在于我们周围的空气中,一呼一吸,自然无法察觉。但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去体会,你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并非生活所给予我们,而是我们的心和生活清澈的相映。不只我们的心在寻求生活的美,生活的美也澎湃地撞击我们的心。
好好活下去吧,虽然也存在着遗憾,没有落日般的瑰丽,没有流云般的缥缈,却有水晶般的清纯与透明;没有高山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轻柔,却可以有岩石般的坚毅与稳重;没有大海般的浩瀚,没有瀑布般的飞泻,却有泥土般的朴素与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