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假到来,我的有趣夏令营生活开始啦!
(一) 我们的夏令营开营啦!
今年的暑假真无聊,我们连作业也没有,又没有什么事情干。我懒懒散散浑浑噩噩虚度了一个星期的光阴,简直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就在我快要疯了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了一个好消息:我们家要开办夏令营了!
说是开办夏令营,其实不过是让表弟张天睿、堂哥孙安超还有我的好朋友谭歌在我家住一段时间罢了。不过,我对我们的夏令营仍然充满期待,因为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劳动,一起玩耍,一起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老爸宣布,自己是营长,张天睿是队长,谭歌是副队长。我虽没得到什么“官职”,但我认为,我可以做一个出色的队员!
当然,每天我们吃饭时,我肯定还是吃得最慢的一个。我要继承“饭根”的光荣传统嘛!
(二) 卧倒的小逃兵
我们的夏令营刚开营,就发生了意外事故,队长张天睿病倒了,又呕吐又发烧,蜷缩在沙发上,苦着一张脸,没精打采,不住哼哼。老爸逗他:“还队长呢,没上战场就卧倒了,当小逃兵了。”我笑了好久,又忍不住反驳老爸:“您还说呢,那天你不也感冒了嘛,况且您还是营长呢。”老爸顿时哑口无言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饭,张天睿说:“淙淙,你陪我去打针吧,两个小时多无聊啊。”谭歌说:“不行,我还要让淙淙教我学数学呢。”张天睿说:“你带上书,也跟着去吧。”于是,我们夹着课本,带着板凳,浩浩荡荡向诊所进发。
张天睿刚挂上吊瓶,老妈就十万火急地赶了过来,不住地说:“他嫌无聊,让他带本书,他咋带俩孩子来了……”护士在一边笑了。
我和谭歌看了一会儿书,便觉得有些无聊,诊所到底没家里好玩。张天睿说:“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吧。”我和谭歌一听,立刻来了兴致。张天睿讲完笑话,我和谭歌不再觉得无聊,我们齐心协力,和张天睿迅速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交战双方都不甘示弱,竹筒倒豆子般把肚子里比较文明却又能灭了对方威风的语言一股脑说了出来。我们都有一个目标:把对方噎得目瞪口呆。张天睿阴阳怪气地说:“谭歌就是谭哩谭歌走,两步一转身,三步一回头。”谭歌说:“猪怎么叫?”“呼——”“驴怎么叫?”“啊昂啊。”“人怎么叫?”张天睿者可犯了难。谭歌拿起床上的一本杂志,朝张天睿脚上砸去。“嗷嗥——”张天睿痛苦地发出一声惨叫。谭歌说:“这就是人叫!”我见张天睿无计可施,想给谭歌助兴,却早已理屈词穷,干脆抄起一边的纸杯,毫不客气的超张天睿掷去。张天睿气急败坏地说:“好,待会儿我请你们听‘喀吧喀吧’交响曲,保证让你们体无完肤。”张天睿终于输完液了,我们都早已口干舌燥。屋外骄阳似火,我和谭歌一路飞奔到家,一人吃了一支雪糕。张天睿也抵挡不住诱惑,吃了支“小布丁”。
一会儿,老爸回来了。我赶紧跑上前去:“报告营长,张天睿吃冰糕!”老爸教训了他几句。
吃午饭了,老爸老妈规定,张天睿只能吃两块肉。张天睿吃了一块肉和一块蹄筋,又要吃另一块肉,老爸老妈不允许,他竟开始胡搅蛮缠:“你们规定的是肉,又没规定筋,大不了我再吐出来!”说完一咧嘴,哭了起来。我们却在一边幸灾乐祸地笑。
这只“大病猫”,倒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哩!
(三) 我们都是小厨师
才早上六点半,我就和谭歌、张天睿来到我家厨房,丁丁当当忙活起来。
前天,老妈就和我们商量,要让我们下一天厨房。前天晚上,谭歌就开始翻菜谱。昨天,我们就去集市采购了今天所需要的蔬菜。老妈又帮我们买了调味品和燕麦。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做菜了!
我们分好工,谭歌切胡萝卜,我切黄瓜,张天睿熬燕麦粥。“锅碗瓢盆交响曲”很快惊动了老妈。“干什么呢?”“做饭。”“今天早上买火烧吃,粥昨晚就熬好了。”老妈说。
唉——我们垂头丧气地走了。不是说让我们下一天厨房吗?我们特地起了个大早,想大显身手,没想到却是这个结果。老妈又说:“你们中午再做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我赶紧淘米。蒸上米饭,我又继续切起了黄瓜,谭歌则在一边继续切胡萝卜。黄瓜、胡萝卜切好了,我们又切了些青椒,剥了些玉米粒,切了些火腿。炒菜当然是谭歌的事了,张天睿只管加调料。“加油!”张天睿倒上油。“加盐!”张天睿加上盐。“加酱油!”张天睿洒上酱油。“再加!”谭歌又吩咐。“还加呀?”张天睿极不情愿,“?死我们呀!”我也在一边想:哎呀,我们真把卖酱油的打死了。过了一会儿,菜就熟了,真是香气扑鼻呀,盛到盘子里,还真漂亮,尝一尝,真好吃,真是色香味俱全!奇怪的是,这道菜吃起来并不咸,谭歌做菜还真有经验!
“再做个西红柿炒鸡蛋吧!”有人提议。张天睿打好鸡蛋,搅匀蛋汁,又切了些西红柿,可是因为他厨艺不精,险些把西红柿切成浆糊。鸡蛋和西红柿都下锅了,“加糖!”谭歌吩咐。张天睿加了一勺糖。谭歌又炒了几下,吩咐我们把菜盛进盘子里。“还没加盐呢!”我说。“不加盐了!”谭歌说。我们把菜端上去,又切了几块山楂京糕,放进早上喝剩的牛奶燕麦粥里。
饭菜全都端上去了,结果可想而知。老爸老妈对“杂炒”十分满意,嫌西红柿炒鸡蛋太甜,燕麦粥他们最不喜欢,说我们把好好的粥弄得不成样子。我满不在乎,谁不会失败呢?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晚饭还等着我们哩!
吃饱喝足,我们来到二楼,看了会儿书,玩了一会儿,一看表,5点半了。我们本来要做三色清暑汤的,老妈说,别做了,太晚了,蒸包子吧。唉——
吃完晚饭就不早了,老爸老妈大发慈悲,让我们用剩下的面团做花馍。我做了一个南瓜、一个奥特曼和一只瓢虫,谭歌做了两只刺猬、一个苹果和一个葫芦,张天睿做了两条刺?和一只老鼠,老弟也嚷着要做,我们只好分给他一小块面和一些豆子。老弟做的是“胜利飞燕号”飞机,还粘上了不少豆子,可我们怎么看都不像是飞机,倒像一只蜻蜓。
今天我们几个下厨房可真过瘾,不过,也够辛苦的。
(四) 与蚊子奋战
真让人烦死了!我和谭歌的卧室里哪来这么多蚊子?还让不让人睡觉啊!
自打这个暑假以来,我和谭歌几乎没睡一个安稳觉。晚上熄了灯,蚊子就开始开party了,白蚊子肆虐,黑蚊子撒野,绿蚊子狂欢,花蚊子吸血,折腾得我们不得安宁,欲哭无泪。每天晚上我们睡觉都要经过以下几道工序:1.把蚊帐弄好。2.检查蚊帐里是否有蚊子。3.听听周围是否有蚊子的哼叫声。4.熄灯。这四道工序缺一不可,缺二惨了,缺三完了,缺四我们上西天了。有时我们弄好了蚊帐,没看见蚊子,没听见蚊子的哼叫声,可是半夜蚊子还要开party,我们还要打蚊子。
我睡眠质量向来不错,晚上蚊子再多也叮不醒我,每次我都是被谭歌叫醒,才发觉身上早已被蚊子留下了好多纪念品——好多小红疙瘩。可我还没睡够,起来打蚊子就像梦游,迷迷糊糊,蒙?o惺忪,提不起精神。好多次明明被叮了,起来就是找不到蚊子,无奈,我们只好在躺下,但不关灯,看见蚊子再打。有时我躺下了,一开始还到处找蚊子,后来就觉得上下眼皮直打架,像抹了101万能胶,怎么也睁不开,最后竟合上眼皮做起梦来了。
蚊子爷爷行行好,别叮我,我怕叮,让我们睡个好觉,别再开大party了,不然我们让你死得扁扁的!
(五)贼啊,不要光顾我们家
真是不巧,前邻家被偷了,他们家的防盗窗都被掀起来了,窗台上的几瓶洗洁精都被拿了下来,摆在我家门口。吃完早饭,老爸要出去,临走前告诉我们,一定要小心。虽然门被锁得严严实实,但是我还是很害怕。想到前邻家狰狞恐怖的防盗窗,我就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安超哥哥因为有事回去了,家里就剩我、谭歌和张天睿三个人。张天睿做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说:“要是贼进来了,我们一人抄一把菜刀去跟他们血拼去!”我想:我们三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子,身单力薄,硬拼肯定行不通。于是我说:“不用。贼万一来了,我们躲一躲就是了,他们想偷就偷吧,命要紧。”谭歌紧张的环顾了一下四周,说:“他们要偷,也没啥值钱的东西,这儿没有首饰,钱也不多。什么值钱?噢!钢琴!钢琴值钱!”我一听就笑了:“这架钢琴可是七八个人‘一二一二’喊着号子抬进来的。贼想偷也搬不动啊。”
这一天就在这种七上八下的心情中度过了,晚上,张天睿忽然对老爸说:“姨父,你陪我去我屋里睡吧。”老爸开玩笑说:“你在枕头底下藏一把刀吧。”老妈在一边说:“别贼没来就先割着自己了。”张天睿还是极力恳求老爸去陪他,看样子他害怕极了。老妈给他壮胆:“别怕,隔壁有两个姑娘保护你呢!哎,要不让她们中的一个去你屋里睡?”“死去吧!”张天睿骂骂咧咧的上楼了。
我和谭歌故意笑着问他:“是谁让我们抄了菜刀去和贼血拼呀?”张天睿被我们问得灰头土脸的,狼狈极了。
真是好笑!
(六)夏令营解散了
已是8月中旬,秋天已经到了,他们几个在我家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了。我们的夏令营也该解散了。先是哥哥开学了,后来老爸送走了谭歌,姨妈接走了张天睿。我又要感到无聊了。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都感到是非常快乐。尽管我们有时会吵架,甚至大打出手,但是我们依然是朋友。
张天睿当队长当得不错,谭歌这个副队长干得也很好,我也当了一个很好的组员。
开了学,我就该上初一了。
夏令营虽然解散了,但这一切都成了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