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一条条小河清澈如玉带,映照我们如花少年,我们要做一个善尚好少年。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这就是我。当我遇见老师时我会礼貌的向老师敬礼:“老师好。”这三个字是那么的柔和,就似那绽开的莲花一样温柔。当我准时到达学校,远远的就看见同学甜甜的笑了。那个微笑让我沉醉了,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可爱。当我看见师姐师兄时,我会用手轻轻地在胸前摆动两下,面带微笑的离开,而在我她转身一瞬间,我看见师姐羞涩的捂着嘴匆匆跑了,而师兄只是瞅了瞅我几眼,紧接着,也用手轻轻地胸前摆动了两下,然后就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离开了我的视线。
“做一个孝老爱亲的人”,这就是我。当我放学回家后,我会匆忙忙的把书包放下,然后毫不犹豫的拿起很扫把,开始认真的扫起地来,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熟练,而当我把地扫完时,“啪”一滴汗水从我的额头上坠落了下来,但是我却丝毫没有感觉到累。因为在我身后那位“苦瓜妈妈”嘴型角微微上扬了一下。当我在过马路时,看见小男孩和小女孩们丝毫没有注意身旁的汽车,直接就跑,我会一把把他们抓住,严肃的说:“过马路要左看右看,不要闯红灯,知道了吗?”虽然他们会一脸生气,但是当我把他们安全的送到对面时,我还是很快乐。当我在乘坐公交车时,好不容易有一个座位可以休息,可是看见那些老爷爷们时,我却宁愿累着自己,也会让座,请爷爷坐下。“谢谢!”爷爷的感谢就是最好的回报。
“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这就是我。当我急急忙忙跑向办公室时,我远远地看见老师微微一笑。“老师,试卷我帮你改完了。”我笑呵呵地对老师说。老师就会接过试卷,摸了摸我的头,甜甜地笑了。当我指向一道题目对同学们讲解时,我看见同学们都纷份拿起笔,一笔一画的做着笔记。当我看见课代表去送作业,面对那么重的作业,课代表会一会儿走一会儿停,我会匆匆忙忙地跑上去,帮她去法作业。只见她甜甜地笑了,那是帮助别人最快乐的时刻。
“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这就是我。当我积极的参加劳动,老师会点名夸奖我,“汪同学,做得很好啊,大家要向她学习。”老师会大声说到。而我,会躲在角落里偷笑着。当我冬天自己洗衣服虽然手被冻红了,但我还是会很开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是一种成就。当我学会自己叠被子了,我会每天都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为妈妈分担家务。
“做一个勤当俭朴的人”,这就是我。当我每天节约用水,得知今年水费比去年少了些许时,我知道自己也为这个大大的地球做出了小小的贡献;当我不跟别人计较、攀比时,我知道自己这样做才是正确的,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当我勤奋学习,一直排在班级前十时,我知道这是努力赚得的收获,但我绝不会因此骄傲自满。
我要做一个善尚好少年,做一个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