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劝诫,朋友的举止和旁人的看法都会让大多数人无法做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因此,很多人而改变,就像笼子里的小鸟一样被束缚了能在天空飞翔的自由。但《天才少年维克多》这本书中的维克多却并不曾因他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而是尊重自己,相信自己,绝不放弃地做心中的自己。
“不管拥有多么杰出的才能,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才能,那么这些才能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这是出自天才少年维克多口中的一句话。正是这句话却在一次比赛前深深地鼓励了我。
宁静的夜晚,焦躁的我跺着脚望着窗外,手上还时不时地转着笔,一刻也不想停歇。回想起白天老师通知我的消息:“这周末要去参加一个大型的作文比赛,请做好准备。”我就十分地紧张,虽然晚饭时家人都给我打了气,但是我还是不断地冒着冷汗,坐在书桌前手足无措,就像一个漏了气的轮胎,提不起劲儿来。
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不如整理一下抽屉打发下时间尽量分散注意力吧!说干就干,我拿起书,一本一本地装进了抽屉里。不经意间,我翻到了一本《天才少年维克多》的书,上面密密麻麻的字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便不紧不慢地浏览了起来。却没想到,这一看却对我影响巨大,整个主题都是围绕“决不放弃”这四个字,而最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不管拥有多么杰出的才能,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才能,那么这些才能根本没有用武之地。”这句话,它深深地把我打动了,让我开始相信自己,不那么紧张了。
比赛当日,我精神焕发,毫无压力。比赛后,我依然安安静静,并不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绩。但得知自己的成绩后却真的让我吓了一跳,因为我得了一等奖,看着同学们热烈地鼓掌,看着老师亲切的目光,那句话又在我耳边响起:“不管拥有多么杰出的才能,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才能,那么这些才能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
从此,不光是在写作上,我更加努力,更加出彩,其他的学习我也一点不松懈。每逢遇到比赛,我会用那句话不断地激励着自己,绝不放弃,相信自己。书中的维克多,也是凭着这点克服了生活中的很多困难。我也要和他一样,相信自己,就能做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