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学校,观看了长达110分钟的《最喜孝心少年》。一共有十几个宣传片,讲述了十个感人的故事,李易洪、李易轩、刘茜等十二个孩子,个个都早早的当了家,创造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易洪、李易轩姐弟,他们的母亲腿脚有问题,不能够长时间站立。姐弟俩除了上学还要做家务,还要赚钱贴补家用。每天放学后,他们一个先去地摊,另外一个要早早的回去做饭给妈妈吃,然后俩人轮流在地摊上写作业。小小的他们不仅学会了砍价,还学会了观察、分析,知道不同年龄客户的需求。为的就是能够多赚一分钱,让妈妈过的再好一些。
他们在生活中是一对至亲的亲人,同时也是一对拉丁舞伴。他们经常参加比赛和表演,可遗憾的是,妈妈由于身体的原因,却没能一次到现场观看。所以,每次回家后,总会在妈妈的面前表演,让妈妈高兴。
我应该学习他们,起码要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能够让爸爸妈妈轻松些。但是我知道最让爸爸妈妈开心的是,每天认真的学习,用好成绩来回报。再不让他们为我的学习而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