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我没有殷实的家境,但却有一颗勇于追求梦想、奋发向上的进取心。并且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的含义。
我家庭条件一般,甚至说有一点贫苦,总是有那么一段时间身上会穿着洗得发旧发白的衣服,但总保持整洁。尽管如此,我却并没有感到自卑。同样,我从来不用钱去买除学习用品以外的无用的东西,不挥霍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在学校,中午在食堂就餐时,我也不浪费每一粒粮食,珍惜农民耕作的劳动成果,毕竟我的父母都来自农村,所以我深知农民种地的辛劳。我为身边的同学作出了榜样。
在家中,每到星期六、日,我都会快速而又认真地完成学习任务,然后到父母开的小店里帮忙。平日里,我也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或者是帮爸爸卸货。我的理由很简单。:“我是学生,任务是学习,所以是父母的负担,但我又不甘心当一个彻彻底底的累赘,或许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事。”这只是一个普通女孩的心声。
同样,我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课下的时间,常有同学向我请教一些较难的题。这时我就会细心并耐心的为同学讲解,不厌其烦,同学没听懂就再换另一个角度。直到那位同学完全明白,我的脸上就会浮现出胜利的笑容。并且作为一个小组长,我对组员认真负责,帮助组员分析退步的原因,制定针对他正确的学习计划;对于组员犯错误,我绝不含糊,会和组员共同改正,一起进步;上课小组讨论问题时争取让每个组员都在组内发表自己的见解。所以,我总能把自己小组的学习搞得有声有色。看,多么称职的小组长!
同时我还担任班里的语文课代表。每到清晨的语文早读,总会看到我在讲台上领读的身影。我也总是勤快的帮老师收发作业,乐此不疲。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积极帮老师布置任务,提高同学们的语文水平。而且作为班里的团支书,我会带领本班团员参加刷树、敬老院慰问老人等活动,使本班团员培养了责任意识,开阔了眼界。
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我也总是踊跃参加,积极配合,找到可以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并且鼓励同学也积极参加。我热爱读书,喜欢在知识的海洋里泛舟,增长了知识,获得了教益。我也喜欢朗诵,在唐诗宋词种享受那律动的诗韵,体会作者复杂的情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学习方面,有自己奇特的学习方法。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一丝不苟的取知识的养料。课堂上,我会一直看着老师的眼睛,跟着老师的思路走,适时举手回答问题,遵循课堂规则。
因为父母的文化水平较低,所以从小学开始,我的学习就是靠自己。有时在家中没有父母监督学习,我也不会有丝毫松懈,而是严格要求自己。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我会复习所学知识,预习接下来要学习的内容,自己给自己布置任务。因此在上初中以来的历次考试中,她均在班级里排名前列,始终名列前茅,在年级取得十分理想的成绩。正是由于我的勤奋努力,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得了过敏性荨麻疹。全身布满红色肿块,奇痒无比。但我强忍着身体的不舒服,顶着其他同学异样的眼光,在学校坚持了下来。尽管加重了病情,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在接下来的几天,我坚持到学校学习,没有耽误半天课。我的妈妈感到心疼,但又呦不过自己的女儿,只得作罢。
在老师的眼里,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热爱班集体,有时又有一些腼腆的女孩,在同学的眼里,我热心,乐于助人,有好人缘;在父母眼里,她懂事,勤快,懂得和别人分担。然而在我自己的眼里,1我做的比较努力,但在个别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在困难面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总是会积极的想办法应对,因为“风雨之后就会见到彩虹”,克服困难后是令人放松的愉悦之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对于少年的我们也是如此。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的含义。我用我身上的光芒温暖了周围的人,也做出了自强自立的榜样。我,就是“自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