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的央视节目,最喜欢的就是开学第一课,这是一个专门给中小学生策划的开学节目,并且每次看完之后,心里都会有一总感慨和收获。让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
从古至今,许许多多的爱国人士都在歌唱祖国,聂耳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它斗气昂扬,豪情万丈,唱出了作者的心声,呼唤了人民群众的心。难道他不是在号召大家一起歌唱我们的祖国,齐心协力保卫祖国。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掏出了文天祥埋藏已久的心,说到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爱国。
如今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也是炎黄子孙的后代,需要我们奋发图强学习,同时为了成为一个合格接班人,也需要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以及身体素质,全面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此时,一股热血涌上心头,学会为祖国的利益做出鉴定的态度,保护好每一寸土地,不断紧跟,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