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屎壳郎的故事
夏天,别的动物都在悠闲的生活,只有在田里跑来跑去,搜集小麦和大麦,给自己贮存冬季吃的食物,屎壳郎惊奇的问他为何这么勤劳。当时什么也没有说。
冬天来了,大雨冲掉了牛粪。饥饿的屎壳郎走到那里乞求食物,对他说:“喂,伙计,如果当时在我劳动时,你不是批评我,而是也去做工,现在就不会忍饥挨饿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尽管风云变化万千,但未雨绸缪的人都能避免灾难。
如果人的一生用四季来表示,那么现在同学们就是处于夏季,你就是那或者屎壳郎,那么究竟你想做还是屎壳郎,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自己清楚地思考一下。
我们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不要蹉跎了岁月,徒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