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懂得感谢老师。常言说,学生苦,高三学生最苦;老师累,高三教师最累,我们衷心感谢老师们, 说实话,我们家长在家管好一个两个孩子,都不易,而我们老师既要讲好每一堂课,还要管理好六十个人的一个班,要千方百计把这些孩子都培养成我们希望的有用之材,更是是很不容易的,我们孩子的老师对全体学生都寄予了非常大的厚望,刚开始分班的时候,这个班参差不齐,好的较少,就拿我的孩子xx来说,开始成绩也不咋的,在这个班处在倒数第三的位次,初中时有很多的郁闷和不悦,进入这个班后,在各位老师的教育下下,逐步取得了进步,成绩日趋提高,人也变得非常的自信和开朗,话语也越来越多。特别是这次考试,xx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这对于xx来说来说非常的不易,这成绩让我倍感鼓舞,让孩子更加自信。xx不是个案,其他同学都在进步,这些成绩是我们老师每天从早晨5 点到晚上11点所取得的结果,是老师艰辛付出的有力回报。面对这些成绩,我们有理由让学生感恩老师。
其次,懂得感恩父母。懂得孝敬父母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好孩子。现在的家庭独生子女居多,他们都是家庭的中心,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家中四、五个大人围着他们转,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真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 星期天或者假期里,天热的时候在家看电视,上网打游戏或者邀几位伙伴打扑克,凉快的时候出去打篮球,做暑假作业时也要开着电视,家务几乎一点不做,父母的话一句不想听。久而久之,孩子的心中就只有自己,没有别人,他们不了解父母的艰辛,体验不到父母养育之恩,对父母要求的多,体贴的少,稍有不满意就对父母大声喝斥,甚至用其他的手段威胁父母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懂孝敬父母,对父母没有敬畏之心,让学生在学校听老师的话,那就是一句空话。让学生成绩好,更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