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影《鸡毛信》中,海娃以放羊作掩护,将情报送给八路军从容不迫;电影《小兵张嘎》中,嘎子机智勇敢从敌人手中把枪缴获,还配合游击队,端掉了日本兵的老窝……
抗日小英雄的故事,你们可曾听过?——我听过,我听过?
儿童团长张六子,在敌人面前毫不畏缩。鬼子要他说出粮食藏在哪里。还把刺刀放在他的前额。“粮食是乡亲们的,决不喂狗!”张六子的回答惊心动魄。儿童团长王璞,为掩护伤病员壮烈牺牲,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四处传播……
抗日小英雄的歌曲,有谁唱过?——我唱过,我唱过。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王二小把敌人带进我们的埋伏圈,自己却被鬼子挑死在山坡。《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歌曲,千人唱来万人和……
抗日小英雄的事迹,牢记在我们的心窝;小英雄雨来的那句话,更是把一代代少年的心炙得火热:“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