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的那一场发生于云南的地震让人感到措手不及,倒塌的建筑,凌乱的土块,已是狼藉的土地,一个个忙于救援的背影,一个个因失去家人、房屋而失声痛哭的幸存者……原本一个安宁祥和的县城如今已是断壁残垣,只有寥寥无几的房屋还摇摇欲坠地站立在废墟之中。同时还带给我们的,还有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一位年仅20岁的少女,在房屋由于地震而将倒塌的最后一刻,把手中的邻家男孩递到了已经逃离的弟弟手中,自己却消失在黄色烟尘中,再也不能享受这正当芳华的青春岁月。
在危难来临之际,这位少女不但让自己的弟弟安全离开,更是让邻家男孩在千钧一发之时获得了生的希望。地震震碎了梦想,但是少女的一双送出生命的僵硬手臂托举了民族的希望,托举了难能可贵的品质,托举了困难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无数人的坚强之心,驱走了无数人心中的灰色阴霾。这种大爱是地震中最精彩的篇章,最动人的颂歌,足以净化我们的灵魂,纯洁我们的心灵。
地震是无情的,但人们所传递的,正是一份温暖,一份“正能量”,天灾不可避免,但学习逃生知识却是对自己的生命最好的保护,也能争取更多人的生命,让每一个人心中的温暖传递下去。
近日,机关党委组织我们观看了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影片《忠诚和背叛》。该片以1927年“412”反革命政变后不久,中共五大在武汉召开并首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生动形象的反映了在党内建立纪律检查机构和工作制度的极端重要性,热情讴歌了王荷波、杨匏安等党的纪检战线革命先驱在白色恐怖笼罩的严峻形势下,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纯洁性、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观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思绪万千,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和增强党性观念的深刻教育。影片中那可歌可泣的故事使人回望历史,无数革命先烈为信仰而奋斗的真实场景历历在目,不禁使人深入思考:是什么让共产党人为之奋斗一生,是什么让共产党人勇于挑起国家和民族的重担,是什么让共产党人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是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
忠诚,就要矢志不渝地坚守信仰。信仰,是指对人们对某种理论、学说、主义的信服和尊崇,并把它奉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活动指南,它是一个人做什么和不做什么的根本准则和态度。上世纪初,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苦难的中华民族带来马克思列宁主义;指明了民族独立解放的前进方向。1921年7月初,在上海的一间小屋里,在嘉兴南胡的小船上,13名共产党员代表全国50余名党员成立了自己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有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南湖的航船从此沿着《共产党宣言》指引的航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无论遇到艰难险阻还是险滩急流,都能在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坚守信仰是共产党人一生的坚定信念。是用热血和生命诠释的行动。革命先烈方志敏在敌人的牢房里,用自己的生命写下了:“死,只能看下我们的头颅,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在敌人的刑场上,夏明翰用热写出铮铮誓言:“砍头不要紧,只有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陈毅元帅在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中,曾经面对梅山被围,因伤病在草莽中潜伏20多日,在面对生死的关键时候,写下了:“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去泉台招旧部,旌旗十万斩阎罗”的绝命誓词。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坚守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用热血和生命捍卫对党的忠诚,才有我们民族解放,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对党的忠诚,就是矢志不渝地坚守着崇高的信仰。
忠诚,就要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影片《忠诚与背叛》真实再现了我们党自成立之初为维护党的纯洁性而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体现了加强党的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极端重要性。“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我们党与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就在于始终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我们的革命队伍何以能在浴血奋战中从小到大,经历千难万险,战胜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的党何以能带领中国人民砸碎旧世界建设新中国,纠正自身错误,拨乱反正,走向改革开放的新世纪?这就是忠诚,源自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对共产主义理想崇高的信仰。源自我们党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敢于正视自己,纠正错误,清除败类,立党为公。
应该看到,在我们的革命队伍中还有一些人,在革命战争年代经受不住敌人的摧残折磨或威逼利诱,背叛了党,背叛了人民,成为可耻的叛徒。在和平时期经不住金钱美女利益等各种诱惑,成为了变质分子。这两种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时刻激励和警示着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保持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信念,不断砥砺自己,拒腐防变,自觉抵抗社会中各种糖衣炮弹的袭击,不做党和人民的背叛者。
忠诚,就要为检察事业奉献终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是检察干部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党对我们检察干警的要求。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工作在检察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忠诚,就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检察事业奉献一生。要学习影片中王荷波、杨匏安等革命先驱的高尚精神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向全国检察战线涌现出的杨进昌、李树德、葛海英等英模人物学习,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学习他们优秀共产党员、模范检察官的高尚境界,树立了“人民检察为人民”,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用实际行动为检徽增光添彩,树立人民忠诚卫士的形象。在实际工作中,要敢于克服种种困难,敢与、邪恶、贪婪做斗争,不断去铲除和防止、腐化的恶习滋生。严惩、伸张正义,纯净队伍,保护改革开放成果,促进经济加快发展。要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用忠诚与奉献去谱写立党为公,一心为民,守护正义,保护公平的新篇章,诠释人民检察官的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忠诚。
在爱的礼物中说到每个女孩都是公主,而我却深深的被他们父女之间的互动而感动。在片中,小女孩就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天使,她梦想着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穿上漂亮的裙子,能够有爸爸和妈妈的疼爱,但是同时他又深知爸爸的辛苦,时刻都用体贴的心来对待爸爸。而爸爸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修补工,独自一人抚养着女儿,看着懂事的女儿,也有着深深地自责,但是他却非常地疼爱自己的女儿,用自己的手艺,在六一儿童节时,为女儿缝制了一条漂亮的裙子。也许对别的孩子来说这只是一个很平常的礼物,但是对于小女孩和她的爸爸来说,绝对是一件十分珍贵的礼物。我想,他们之间的父女之爱,是一种很纯粹的爱,让人感动而又羡慕的爱。对于当下很多一味地追求物质生活的人,请别遗忘了很多很纯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