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作文1000字
还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小时候,你的手牵着我的手去看人间烟火;白了头,我的手牵着你的手去看世事繁华”。它讲述的是——亲情。亲情就像一缕阳光,让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温暖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亲情是成长的摇篮,在他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我们一出生就拥有了家庭,也正是在这时,亲情向我们“涌来”。小时候懵懂无知的我们对亲情并不能理解它的含义,我们常常抱怨自己没人疼,身边的亲友都不喜欢自己,但其实恰恰相反,每个人都在用他的方式关爱着你。你就在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中慢慢长大了,懂得了亲情的真谛,你突然之间发现你曾经所抱怨的“小事”,其实是他们用心关爱的体现。正因你们血浓于水,亲情总陪伴在你的身侧呵护着你,生怕你受到伤害。还记得哈吉·阿布巴卡·以伊芒曾经说过“谁拒绝父母对自己的训导,谁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机会”,他的话虽然直白,但却是在理。父母对于我们,永远是无私的且是为了我们好,是不管我们怎样也会爱我们。他们陪伴我们在这条慢慢的人生路上,让我们学会勇敢的去面对社会的纷纷扰扰,慢慢的长大成人。亲情就是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的摇篮,在她的抚育下,安康成长。
亲情是一股湍湍不息的甘泉,给心理带来甜甜的爱。亲情温暖的不仅是父母,还有自己那疲倦的心灵。在《家》中,作家巴金先生曾写下这样一段耐人寻味的话:“人们躺下来,取下他们白天里戴的面具,结算这一天的总账。他们打开了自己的内心,打开了‘灵魂’的一隅,那个隐秘的角落。”家庭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内心最柔软的一处,是抚慰心灵、最放松的场所,它是最沁人心脾的一泓甘泉。亲情依旧是我们这个时代不可缺少的,依旧能触动人们的心灵。我曾经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部微电影,名叫《最好的爱》。视频中,当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回家过年时,她为父母带了一堆礼物给父母,认为自己尽了自己的孝心,等她回至家中,只是自顾自的玩着手机,引来了父亲的不满。母亲随后的一席话,使她明白,最好的爱,是对父母的陪伴,而不是物质的多少。亲情所带来的爱并不是物质就能够被替代的,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够说清的。前几天我在看《家有儿女初长成》时,看到这样一样句话——“不养儿女不知爹妈恩”。这句话说出了真谛,在我们没有孩子时,不会懂得父母的那些辛酸。但是有一天我们初为人母之时,你突然会感悟颇深,曾经的自己就如现在自己的孩子一样,初次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她需要她的父母去引领她步入社会,而这个人就是你,你似乎在一瞬之间就体会到了他们将你抚养成人的不易。亲情就是这样默默的爱最是沁人肺腑。
亲情是塑造健全人格的教科书,是我们初而为人的导师。小学课本中曾经有这么一句话“亲情是人类所有感情的基础,是形成良好个人和健全人格的前提。”所以一个人的品质和人格跟亲情、家庭是密不可分的,且有着紧密的联系。之前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都挺好》中就讲述的是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危害。因为苏明玉从小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他大哥虽然并没有去排挤他,但她的二哥从小欺负她却不曾遭受母亲的责骂,并且对于她哥哥是要什么给什么,而她却每次都被母亲反驳,因此错过了想考的大学。因此她与家庭关系并不和睦,导致了她性格内心缺爱、冷漠,而她的两个哥哥也没有好到那里去。她的大哥明哲窝囊自私,在弟弟妹妹的纠纷上向来都是中立,她二哥就是个“妈宝男”,失去了母亲就像失去了全世界。这就是原生家庭所带来的。一个人的性格塑造就来源于自己身边的“亲情”,而和睦的家庭和不和睦的家庭终究是不一样的。因为家是一个人所处时间很长很长的地方,带来的影响也是深远的,父母本身就是一面镜子,如果她小的时候体会不到太多的亲情,待到他长大后,也许就慢慢忘记了何为亲情,所以说亲情是塑造健全人格的教科书。
亲情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你我的心里。即使年华渐渐老去,我会更加珍惜拥在怀里的亲情,因为幸福稍纵即逝,消失在岁月的长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