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心得体会精选
今天下午在学校组织下有序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是一堂意义深刻而引人深思的讲座。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可贵且唯一的,我们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他人负责,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感。“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议一线,他们同我们一样都是“90后”新生代力量,“非典”疫情期间他们多是懵懂的见证者,如今却已然成为主力军的一部分。正如冯秀军教授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当代大学生担当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待的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个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次代价沉痛的历练。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此次疫情展现出了让全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即使许多计划由于这场疫情被滞留在寒冬,但凛冽的寒冬总会过去,春暖花开的希望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