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大侠
(一)
阿丽姑娘爱水,她的心像水一样温柔、清沌;阿丽姑娘爱笑,她无忧无虑,像孩子一样真诚。可是,近几天来,阿丽姑娘的笑声像远去的流水,再也不见了,阿丽姑娘的笑容被满脸的泪痕代替了。从早到晚,阿丽姑娘坐在飞龙潭边哭呀,哭呀,好伤心好伤心。鸟儿们被她的哭声感动了,飞下来落在她的肩头,好像要为她分担忧愁;山花纷纷从枝头挣脱,落在她的周围,好像在问,阿丽姑娘,你究竟是为了什么?
花儿在阿丽姑娘周围,堆成了一座小花儿,鸟儿在阿丽姑娘周围叽叽喳喳,成了一个百鸟园,可是阿丽姑娘还是不停地哭。她的眼泪落在清澈见底的飞龙潭里,点点滴滴,像一滴滴雨水,激起一圈圈细微的涟漪,鱼儿们尝到这苦涩的泪水,一个个探出头来,睁大眼睛瞅瞅潭边美丽的姑娘,叹着气,又游走了。它们不知道怎么才能帮这个伤心的姑娘。
阿丽姑娘太伤心了,因为,她一直真心真意爱着的南方王子,欺骗了她。当南方王子收下了阿丽姑娘奉献给他的一片爱心之后,他得意地说:
“再见了,阿丽,谢谢你送给我的这片爱心,我已经收了99个姑娘的爱心了,就差这一片,够了100个,我就可以被选为宇宙潇洒王子,成为宇宙潇洒园的统治者了,哈哈哈!”说完骑马扬长而去。
“阿丽姐姐,像这种王子,你根本没有必要为他伤心,忘了他吧!”百灵鸟劝她。
“可是我做不到,因为他骗走了我的心。”阿丽姑娘说。
“阿丽姐姐,你应该限他,因为他是个骗子。”
“可是我做不到,他以往的甜言蜜语,已经把我心里的恨融化了。”阿丽流着泪说。
可是怎么办呢?谁来救救伤心的阿丽姑娘呢?鸟儿着急,花儿着急,鱼儿也着急。
这一天傍晚,阿丽姑娘正坐在潭边伤心,忽然,发现水面上泛起一圈涟漪,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一会儿,咕嘟嘟,水面上出现了一只大海龟
阿丽姑娘吓了一跳,正不知该怎么办时,海龟说话了:
“阿丽姑娘,你的遭遇我都知道了。你的又苦又涩的眼泪感化了我的心,我决心出来为你复仇,把你的幸福快乐追还给你。”
“可是……大海龟,你,你到底是谁呢?你真的能帮我的忙吗?”阿丽姑娘不解地问。
(二)
大海龟突然说了句:“海龟海龟变变变!”然后只见一道白光闪过,岸上站着一个身材威武身披盔甲的英武少年。
呀!阿丽姑娘惊奇极了,大海龟居然这么英武豪壮!
“阿丽姑娘,我是海龟大侠。可惜,我并不是真正的海龟,我是100年前遥远的M星球派到地球的机器龟。我的任务是潜入海底,利用地球海底的一种物资,研制一种我的星球急需的感情材料,以便创造更多的像我一样的机器龟。100年来,我在地球和M星球来往穿梭,运送材料,没有被发现一次。假如我暴露了,那么我们M星球就会派人来消灭我。……”
阿丽姑娘着急了,“那你……为什么要自我暴露呢?”
“阿丽姑娘,虽然我的身体是合成材料制成的,会变30多种形状,可是,我的心、大脑,还有血液,却是我们M星球高级智慧人物的精华提炼而成的,我的感情、人格、道德力量,是你们人类许多人望尘莫及的……”
啊,阿丽姑娘惊呆了,不知说什么才好。
海龟大侠走过来,跪下一条腿,伸出右手为阿丽姑娘擦干眼泪,又说道:
“你的眼泪已渗入潭底,我被你的悲伤深深震动了,我决定,不顾一切,为你惩罚那可恨的南方王子,把快乐追还给你。”
看看这英武善良的海龟大侠,阿丽姑娘还说什么呢?她只是忽闪着两只美丽的大眼睛,感动而又深情地注视着他。
海龟大侠站起身来。告诉阿丽,他马上就要去寻找那南方王子了,今后如遇到什么危险,就把这颗“石子”扔向潭底,说声:海龟大侠回来吧,他就马上会回到你身边。说完,递给阿丽姑娘一颗五彩石子。
阿丽姑娘接过石子,对海龟大侠说,她不知道南方王子属于地球还是其他星球,她只知道南方王子所在的那个地方,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庄园,叫做宇宙潇洒园。谁要是做了园主,就可以在整个宇宙自由来往,可以延长几千年寿命,可以吃喝玩乐直到永远……
海龟大侠说了声:“海龟海龟变变变”,立即变作一只极小极小的机器飞鸟,消失在天空。这只飞鸟要飞遍地球,飞遍宇宙,去寻找那个骗走阿丽姑娘真情的南方王子。
海龟大侠自我暴露的信息,已经传到了M星球,他们已派了一个海鼠使者,来惩罚海龟大侠。
(三)
海龟大侠找遍了地球的每个角落,没有南方王子和潇洒园。海龟大侠找遍了银河系、太阳系,还是没有南方王子。这一天,海龟大侠飞到虚假星系的骗子王国,终于发现了“宇宙潇洒园”。园中真美呀,叫不上名儿的五光十色的树木结着千奇百怪的果子,山青青,水清清,和风吹指,百鸟鸣唱,不时有几个又白又胖的娃娃在园中走来走去。
海龟打听到,南方王子已经当了园主,正在一颗长寿树下吃长寿果呢。海龟侠变成英武少年样,站到了南方王子面前。
“南方王子,请你回答一个问题。”海龟大侠说。
南方王子正吃得开心,见了海龟大侠,不禁一愣,问道:“你是谁?有什么问题?”
“你记得一位名叫阿丽姑娘的么?”海龟大侠问。
“哦……记、记又怎么样?”南方王子有点儿心虚了。
“请你把骗走她的真心还给她,把她失去的欢乐和幸福还给她。”
“哈哈哈!还?还给她我怎么办?园主我还当不当了?”南方王子耍起了无赖。
正在这时,海龟大侠收到了阿丽姑娘的信号:海龟大侠回来吧。于是也顾一得多说什么样,来着南方王子就向地球飞来。
原来,M星球派到地球的海鼠使者来到了飞龙潭,他装作一条快要病死的大海鼠,说只有海龟大侠能救它,让阿丽赶快叫海龟大侠回来。
海龟大侠把南方王子推到阿丽面前,正要说些什么,忽然,那只“病”海鼠拿着超能枪来到他面前说:
“海龟大侠,请你亲手处死这个阿丽姑娘,因为你的秘密已经暴露给她了。否则,我命运 叫你永远变成一只海龟!呆在这飞龙潭里一千年!”
海龟大侠说:
“让我把这件事情做完,随你处置吧!”沲经龟大侠用手一指,南方王子扑通一声跪在阿丽姑娘面前,退还了阿丽姑娘奉献的一片爱心,还从贴身袋里,把阿丽姑娘的快乐和幸福也还给了她。海龟大侠又换了个手指一指,南方王子突然变成了一只丑陋的大秃鹰,啊啊叫着,笨拙地向天上飞去。阿丽姑娘开心地笑了。
可是,阿丽姑娘突然想到,海龟大侠马上就要受惩罚了,于是哭着说:
“海龟大侠,您就处死了我吧。”海龟大侠摇摇头,为阿丽姑娘擦擦眼泪,说:“阿丽,快乐地活着,不管我变成什么,我都会天天为你祝福”。海鼠使者向海龟大侠开枪了。海龟大侠再也不是英武少年了,他又变成了一只大海龟,向阿丽点点头,沉入了潭底。
(四)
海龟大侠帮阿丽姑娘追还了失去的快乐,让南方王子变成了丑陋的大秃鹰,自己却受了惩罚,永远成了一只大海畅销书,沉入潭底,再也变不成英武少年了。
阿丽姑娘的心都要碎了,她决心不管经历多大的磨难,遇到多少危险,都要救出海龟大侠。
这天一早,阿丽姑娘来到飞龙潭边,对着潭水说:“海龟大侠哥哥,你一定好好等着我,我要去寻找救你的办法了,千万多多保重!”
潭底冒出一串串泡泡,一会儿,海龟大侠的头露出了水面,朝阿丽姑娘深情地看了一眼,又沉了下去。
阿丽姑娘走啊走啊,她要去到三万里外的狮子山,寻找铁石学者。听说,,这铁石学者不是地球人,他正在研制一种万能变化机器人,他一定会有办法解救海龟大侠哥哥的。
阿丽姑娘翻山越岭,一路上经过了数不清的险山恶水,狼虫虎豹,阿丽姑娘都闯过来了。她走啊走啊,渴了喝口山泉,饥了采点野果,鞋子破了,就光着脚走,衣服破了,就编织草帘儿披上。这一天,阿丽姑娘终于来到了狮子山。
阿丽姑娘正往山上爬着,忽然,呼啦啦一声,四面乱树丛里,一下钻出几十个稀奇古怪模样凶恶的机器人,手里拿着枪不像枪刀不像好的怪武器。
“什么人?到这里干什么来了?”一个模样像只大狗熊的机器人尖声怪调地问。
“我是阿丽,想请铁石学者帮我救一个好人。”
“哈哈!铁石学者帮你?你难道不知道,我们的铁石学者的心肠是铁石做的,他是不会同情任何地球人的!”机器人们争先恐后地说。
不管这些机器人怎么说,阿丽姑娘坚持要见铁石学者,没办法,它们只好把阿丽带到了铁石学者面前。
呀,这铁石英钟学者面目实在可怕:脸长长的,像个大冬瓜,头发一根根竖在头上,像个大刺猬,还有身子,又矮又小,像个七八岁的小孩儿。阿丽不禁打了个寒颤。
“你闯到我的研究领地,你知道你闯下大祸了吗?我是不会活着放你回去的!”铁石学者冷冰冰地说。
“铁石学者,我不是故意来探听你的秘密的,我是想请你帮忙救一个人。”阿丽姑娘真诚地说。
“救人?我只管机器人的事,对于地球人类,我不会走救的。”铁石学者仍然冷冰冰的。
“他叫海龟大侠,他也是个机器人。”阿丽姑娘于是从头到尾,把海龟大侠如何帮助自己,后来受处罚的事一五一十告诉了铁石学者。
(五)
“唔,既然是机器人的事儿,那我就去看看吧。”铁石学者听完阿丽的叙述,向旁边的机器人交待了几名什么,然后眼睛一闭,说,“驼上我们,走吧。”马上有一个机器人摇身一变,变作一只大骆驼模样,让铁石学者和阿丽骑上,便向山下走去。
这骆驼其实走得很快,当来到无人烟的地方,它像长了翅膀样飞跑,而来到有个的地方,它又不紧不慢地走着,人们一直没有发现它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来到了飞龙潭,阿丽姑娘向潭中喊道:
“海龟大侠,铁石学者救你来了!”海龟大侠的头露出了水面,铁石学者让机器骆驼变作一个长臂巨人,把海龟大侠拖上了岸。铁石学者围着大海龟左看看,右看看,一会儿摸摸这儿,一会儿摸摸那儿,最后,往海龟的背上拍了一下,说,“好了,你的变化功能完全恢复了。”
“海龟海龟变变变!”海龟说完,摇身一变,一个英俊威武的少年,站在了阿丽姑娘和铁石学者面前。
“阿丽!”
“海龟大侠哥哥!”
阿丽姑娘和海龟大侠紧紧抱在一起,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落了下来。
过了一会,两人才想起应该谢谢铁石学者,于是,两人双双来到铁石学者面前,深深鞠了三躬:
“铁石学者,谢谢您!”
“先别忙谢我。由于地球人阿丽看到了我的研究领地,我必须惩罚她。”铁石学者冷冰冰地说。
“如何处罚?”海龟大侠紧张地问。
“处死她或者带走她。”
“铁石学者!”海龟大侠听了后,泪如泉涌,他扑通一声跪在了铁石学者面前,边哭边说:
“你不能那样对待阿丽姑娘,他虽然不属于我们机器人类,但是地球人类的美好品德她全有。您如果要处死她,那么,请您现在就把我永远永远变成海龟,我宁愿一辈子呆在潭底,永不出来。或者,您现在就把我变作一堆废物,我宁可舍弃我的整个生命,也不能舍弃阿丽姑娘!”
海龟大侠的眼泪滴在铁石学者的脚背上。这可是机器人的眼泪啊,这眼泪里浓缩着M星球人类崇高的品德,浓缩着人类至纯至真的爱。这眼泪由铁石学者的脚背,一直浸润到他的铁石般的心。铁石学者终于软化了,他一声没吭,带上他的机器人,走了。
海龟大侠从此与阿丽姑娘形影不离。花儿为他们搭了座房,鸟儿成了他们的伙伴,他们一直在飞龙潭边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