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个巨大的迷宫,但它有许多正确的出口。——这是我眼里的幸福。 Happiness is a huge maze, but it has many correct exits.——This is in my eyes. Happiness.
无知的幸福
有一群家养的猪,整天吃喝拉撒睡,活得十分惬意,虽然同伴时不时会少一只,但它们过得很幸福。
有一天,一只特别聪明的猪对它的朋友们说:“我们的同伴总是会无缘无故地消失,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吗?这其中肯定有蹊跷。”
为了找到真相,那头猪带领伙伴们冲破了围栏,亲眼了目睹屠宰场的工人是怎样把带走的同伴开膛破肚的。
这群猪原本平静安乐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家整日愁眉苦脸,生怕下一个被杀死的就是自己,虽然同伴跟往常一样时不时会少一只,但它们过得很痛苦。
渐渐的,它们埋怨起了那只点破真相的猪,如果不是它,猪群们就不会知道残酷的真相,不用如此担惊受怕,可以快快乐乐地活到死亡。
那只猪见到此情此景,心里也十分难过,它在大家日渐消瘦的时候,努力增肥,最后被工人带走。它代替所有猪第一个赴死的同时,也带走了同伴们的记忆。
于是,这群猪又过上了快乐的生活,虽然同伴还是时不时会少一只,但它们过得很幸福。
无悔的幸福
有一种花生长在沙漠,在恶劣的环境中艰难地积存养分,积蓄十来年才得以绽放。
在漫无边际的沙漠,这种花是多么微不足道,它们坚持不懈地顽强拼搏,不是为了生存,而是源于心中虚无缥缈的对于美丽的向往。
它们怀着天真又愚蠢的梦想在沙漠中生长,它们在茫茫沙漠中就像几株普通的野草般不起眼。
它们没有江南花朵的娇嫩和水灵,但它们粗糙的外表下是一颗颗纤弱纯净的心。在风沙中,它们显得渺小,但从没有谁屈服。
这些花经过漫长的时间,从无数苦难中存活的只有寥寥几朵,它们最终能迎来生命的绽放。它们的花也没有鲜艳的色彩,小小的、枯黄的、毫无生气的花瓣无力地展开,暴露在烈日之下。
没人知道这般成果背后是多少艰辛和苦楚。
沙漠上的其他植物都以此为耻,这种美丽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马上就会消散,而它们的生命也会马上随之而去。
十多年的挣扎只为了一次不美丽的绽放,不值吧。
这根本不美。
但它们不后悔,它们在最后,是幸福的。
不要把幸福想得太复杂,只要走在自己认为正确的路上,幸福就能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