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这天,陪孩子一起参加了在滨海三中举行的“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我,我们承诺创造一个充满爱心、快乐、激情的世界”是本次活动的主题。
一走进会场,贾力教授和三百多名义工还有海得尔公司的员工们的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孩子和老师。不管相识的不相识的,大家自动的拉起手、搭起肩,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来、转起来,尽情释放着自己激动、兴奋的心情。活动一开始,贾力教授宣布,海得尔公司的员工为大家表演《感恩的心》,他动情的讲述起了《感恩的心》背后的感人故事。大家都闭着眼睛静静的听着,感动着。不知何时,眼泪已顺着我的眼角悄悄的滚了出来,我没去理会,一任感情的流淌。这时,一块纸巾塞到了我的手里,我知道是身边的义工小伙子:魏龙华,多么细心的小伙子,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让身边的人感动。只因自己也是一名义工,所以对自己组里这名义工小伙子感到特别亲切。
此时,大家没有了年龄之分,没有了职务之别,完全沉浸在一个信任、透明、崭新的令人向往和期待的氛围中,人与人之间,心与心之间第一次走的这样近,没有一点隔阂和距离。
“钻呼啦圈”、“风中劲草”、“自画像”等,一个个活动感动着我,使我看到了集体的力量、团队的精神、人性的善良,人与人之间那久违的真情又回来了。自己一次次被身边的快乐和真情感动的流泪,多久没有这样的真情流露了?自己也记不清。在复杂的社会和人际关系面前,人人都把自己的心包裹的严严的、厚厚的,看不清本来的面目。今天终于能敞开心扉,做一回真正的自我, —个没有盔甲,没有保护色的自我。
活动期间始终没有和女儿碰到一起,心里正疑虑。这时《烛光里的妈妈》的音乐响起,贾力教授走到会场中央“今天我们还要感谢爸爸妈妈们,是你们给予了孩子生命,是你们对每个孩子只有付出不求回报,深爱着从小到大不知犯了多少错的孩子,为孩子牺牲了自己的爱好和业余时间、、、、、、”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又一次涌出。这是我们家长的心声,是父母对子女的真情告白,多少年来的辛劳和付出,被贾力老师一语击破,怎能不感动!此时无语,唯有泪水能表达心情。
这时,沉浸在感动和回忆里的我才感觉到女儿已走到我身边,流着眼泪为我系上代表“爱”和“尊敬”的“蓝丝带”。和女儿紧紧的相拥,感情的闸门再也关不住,彼此心里想说的千言万语,只化作理解的眼泪,无声的流下。
虽然此时说不出一句话,但我心里却默默的对女儿说:“孩子,妈妈是多么爱你!自从你来到我们身边,就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快乐和温馨。爸爸把你当做小玩意一样捧在手心,妈妈把你当宝贝一样抱在怀里,看着你依依呀呀学语;听着你叫第一声爸爸妈妈;扶着你歪歪斜斜的学走路,在你身上付出了无尽的爱和辛劳,同时也收获了幸福和快乐。每到周末,爸爸妈妈都会抽时间陪你出去玩,节假日更是游遍了附近的景点,只为能让你感受到一家人的快乐和幸福;有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
自从你成为了一名小学生,这些无忧无虑、开心快乐的生活,好像就离得你越来越远了。因为妈妈是老师,所以期望你更加优秀,对你的要求总是那么高,要求你什么事都做得尽善尽美,忽视了小小年纪的你的能力和感受,把我们大人的期望和观点强加在了你的身上。忙碌的工作和繁琐的家务,使我们很少有时间陪你一起玩,陪你一起聊天的机会更是少。现在已是初中生的你,总是抱怨爸爸妈妈,只关心你的学习,没有在乎你的心情和感受。是啊,今天妈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失误,只因妈妈太希望你比其他孩子优秀了,你能理解妈妈吗?
孩子,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彼此信任、理解、经常沟通,把你的快乐同妈妈分享,把你的烦心事向妈妈诉说,妈妈愿意做你的忠心的倾听者和引领者。让我们没有年龄和辈分之别,像朋友一样,心与心贴的更近。让妈妈的爱带给你力量,成为你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妈妈更愿走进你的心里,陪你一起成长。不管人生的道路上有多少风风雨雨,请你相信,爸爸妈妈这里永远是你心灵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