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弟的励志故事
他上高中的时候,有一天早晨起来发现,爸爸没有在桌上留下一分钱,连坐公交车的钱都没留下。他走了三个小时去上课,迟到被老师骂。这个时候心里是有小小埋怨的,怪爸爸为什么一声不吭地就消失,连一句再见都不说。
那个时候的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只是他悲惨生活的序幕。爸爸一直没有回家,15岁的小小孩童,没有钱,没有人照顾。他开始跟同学和老师借钱,他一定会跟人家说清楚他还钱的时间,从来都在约定时间到之前把钱还清。他冬天去洗车,夏天发广告单,在冷热交替间不断上演生活不易的脚本。
17岁,他就进娱乐圈了,组了个组合叫“四大天王”。后来组合解散,他又和“小猪”罗志祥一起组了“罗密欧”。他站在罗志祥旁边,高大帅气的“小猪”占尽风头,他却一直默默无闻。即便他能模仿各式各样的艺人,唱歌、舞蹈、口技,也一直都不惹人注目。他不敢想太多。娱乐圈永远这么残酷,想太多反而更痛苦。反正,我可以赚钱了,这样就很好。他是这样想的。他每个月都给爸爸还债,那时候,他觉得其实也挺幸福的。
打拼了几年,好不容易攒下了人气和知名度,他又要去服兵役。他像一阵曾刮到娱乐圈的小风,只是在飘过。
服兵役的时候是很苦的。更让他难过的是,别人都有父母来探望,他却一直没等到过。终于有一天,爸爸来了,他无比激动地冲出去,却惊讶地发现,原本精神帅气的爸爸满脸是伤,鼻青脸肿。
他一句话都没说,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爸爸絮絮叨叨地讲着,欠人家债,被放高利贷的人追杀,实在是没办法了,你救救爸爸,你可不可以帮爸爸签这个支票?不然他们不会让我走的……儿子……
爸爸朝他跪下了,跪碎了他所有的依靠和自以为幸福的假象。
他拿过笔,重重地一笔一画地将名字刻进债务里,他签了上百万的本票,把爸爸的债全部扛了过来。那是他最最苦闷的一段生活,突然找不到任何出口,像被上帝抛弃的小孩。
带着百万的债务,他重新进入娱乐圈,却发现早已物是人非。他依然活跃在各个综艺节目现场,开始做旁边不咸不淡的小绿叶。台湾唱片界变萧条了,曾经最爱的人M欧弟励志故事kiyo居然和好友罗志祥在一起了。他也没有埋怨,除了在节目里,半真半假地调侃过。
经历过后是从容和淡定,从台视、三立、华视到东风,他在台湾各大电视台的主打娱乐节目上摸爬滚打。在《康熙来了》里大秀模仿功力,让小s和康永笑到抽筋;在《国光帮帮忙》里边B-BOX边唱歌;在《钻石夜总会》里见招拆招。他依然和小猪一起上节目,乱七八糟一起胡闹,在一起讲以前的事情讲得两个人都笑趴下,最后欧弟还说,我就是没办法对他生气。
只是每到过年过节的时候,他都会一个人到海边吹冷风,默默想自己的生活。此时的他,还债还得很辛苦,他没想到的是,又会有新的债务找上他。
他被人挟持到咖啡厅,给他看写有他父亲名字的上百万的借条,他一并签下。他对父亲的心情是很矛盾的。希望他出现,又害怕他出现带来更多的债务。辛苦工作的背后有太多不为人知的心酸。他其实是有堕落的理由的,不过他一直都记得,高中时候老师说的那句话,你要相信人性最善良的那一面,以后不管走到哪里,你都要保持持赤子之心,一直到老。
所以他一直都没有失望过。
但也许是宣传方式不对,也许是他一直找不到对的路,他还是不太红。也有人说,他只会瞎胡闹,永远都是根草。
命运是个巨大的转轮吧,我只是一直等不到机会的那一个,他对自己说,总是会好的。
众小生舌头打结的时候,都是他接过话头,将尴尬局面挽回;搭档控制不住情绪笑场,他都会“随机应变”让剧情瞬间扭转;笑点不够时,都是他蹿出来,拿自己开玩笑,搞怪依旧;嬉笑怒骂,左蹦右跳的小调皮,各种各样流露着孩子气的模仿,带给观众重重惊喜。他渐渐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他拼命工作,直到终于将签着自己名字的账单还清了,爸爸却一直都没有与他联系过。
坚持了这么多年,他想,幸好我还有一颗赤子之心。
2009年2月13日,天涯发布的“欧弟不红,天理难容”的帖子,引爆了欧弟粉丝的众口欢呼,他艰辛地走了一路,终于收获了无数观众的笑声和掌声。即便是做小小的绿叶,他也做得风生水起,用他的真诚和善良打动了无数人。有时候录节目录到很晚,走出电视台,还能看到外面有等他的粉丝。他总是会走过去说,不要太晚回家,爸爸妈妈会担心的。
他看上去像什么都得到过的孩子,而其实,他得到的很少。他从来不曾放弃,也从来都觉得人其实都很善良。
他明白走了这一路有多艰辛,所以更珍惜在舞台的过程,他明白那种被抛弃的感觉,所以他总是尽力帮助身边的人。他明白得到有多难,所以他一直都很知足。
有女生说,找一个欧弟这样的男朋友多幸福啊。在时光的道路上,有些人眼中的草,终究会长成另一些人手中的宝。张学友曾经说,欧弟模仿我很像,曹格说,我刚来台湾,朋友不多,欧弟是其中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