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是自豪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又一生无时无刻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他立过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把自己所有的,一双袜子缝了又补,补了又缝。平时的收入不多,却赞起来救济同志,向灾区捐款。二十二岁时,一场意外让这个爱岗敬业和极向上的青年人抱着自己没能帮助更多人的遗憾没了生命。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为中华留下了一段不朽的诗篇,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我们身边有许多像雷锋这样的人,扫大街的清洁工,永远不嫌累;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学生,做好事做到地;做公交让位置的人,尊老爱幼……至于我们家的“雷锋”嘛,非我妈妈莫属。
有一件事,至今使我难忘。一次,邻居家的阿姨因为腿部被车撞伤,住进了医院。妈妈知道了,每天都去医院看望她,还经常买一些水果、补品给她,有时候妈妈还会从家里带一些笑话书,给阿姨讲笑话逗阿姨发笑。阿姨还说:“在医院里有有趣,有这么好的姐妹陪着我!”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灵魂:岁月流逝,逝不走我们的热情。同学们,新学期已到来,你们感受到那股温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吗?让我们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雷锋的足迹。也许你不经意的一句善意的话语就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也许你以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就能为他人带来一片和谐!
就让我们踏着三月的和风,怀着谦卑、怀着善良,用一句温柔的话语打开一个人的心扉;做一件体贴人的事情,温暖冰冷的手掌;以自己的拥有交换来那绵绵不绝涓流流传的感动的情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