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民族团结,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精神动力;我国56个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一起用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共同建设我们的祖国。在共同团结奋斗的历程中,结成的是牢不可破的血肉纽带和兄弟情谊,凝结的是各民族心手相连的真情实感。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爱祖国,我们爱新疆。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从小就树立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在祖国的大西北,有一个美丽地方——新疆,这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各族人民辛勤劳动,和睦相处,共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许多人才。就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一个拳击选手和一个女子沙滩排球选手获得了奖牌,他们都是新疆的,我们为他们取得成绩骄傲,为他们自豪。
5月的新疆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天山南北金光灿灿,草原绿洲畜壮粮丰,戈壁大漠神韵迷人。到处绽放着喜悦的笑脸,到处飞扬着欢乐的歌声,到处充满着生机盎然。
“我们新疆好地方呀!天山南北好牧场......”这悠扬的歌声飘过了天山,飘过了草原,飘过了沙漠戈壁。天山南北到处瓜果飘香;草原上牛羊肥壮,马儿奔跑;宽阔的田野上,金灿灿的麦浪翻滚着;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珍珠;苹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绿油油的瓜地里西瓜的个头一个比一个大;湖泊和池塘里的鱼儿多得赛过了江南......
一曲优美动听的《新疆好》,唱出了两千万天山儿女的心声。美丽的新疆,富饶的新疆,你让我们赞美,你让我们歌唱。你是我永远的故乡!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大地安定祥和,到处奏响民族团结的凯歌。
新疆生活着维吾尔、汉、哈萨克、回、蒙古等47个民族,在历代抵御外敌入侵、反对分裂祖国的斗争中,各族人民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
然而在2009年7月5日,新疆突然爆发了打砸抢烧恶劣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同时,破坏了我国经济,政治,各方面快速发展的稳定环境。没有稳定,面对这种恶劣的行径,每一个中国人都有 责任保持坚定正确的立场,进行深刻的反思,积极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爱祖国,我们爱新疆。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从小就树立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弘扬民族精神,全国人民人人有责,谁都不能丢下这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