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暴力袭击恐怖事件,泯灭人性的恐怖分子,手持利刃见人就砍,致使无辜群众死伤惨重。不管暴徒们是出于什么目的和理由,但他们的行径已经让他们站在了所有人类道德的对立面,让世界人民,中国人民,包括新疆同胞们不齿,并且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内心。
暴徒们的罪行进一步让我们认清了他们的反动本质,认清了民族分裂主义的本质和危害,分清是非界限和敌我界限,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正确地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任何一个企图分裂民族团结的组织或个人都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敌人。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和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从西汉开始就成为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多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协作,努力开拓,使新疆的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本人也是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历程,对新疆这块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
各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社会稳定、各民族团结,国富民强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作为一个新疆人应有的一份责任心。做好民族团结,我们只需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首先,我们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学习,通过系统学习认识到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好新疆的稳定和民族团结工作对进一步推进新疆快速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的意义,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应借助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深入地进行宣传教育,使各族人民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谅解,使其成为各族人民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我做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摆在维护稳定工作的首位,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反分裂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警惕,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用正确的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武装自己。
通过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做为一名国土资源工作者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肩负的责任,在学习和生活中我将坚持与各民族同志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团结,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