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心得体会
奎屯市北京路街道阿克塔木社区为了让好民族团结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在6月25日,组织奎屯市海纳尔小学200余名学生在阿克塔木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接受民族团结教育,使民族团结的观念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阿克塔木社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自2013年底开始打造,从民族团结宣传氛围、文化引领、典型带动、共同参与等多个方面进行整合完成,先后建成了集民族团结特色小区和民族团结特色楼宇为一体的“叶林桃小区民族团结一条街”、少数民族婚俗文化基地、冬不拉乐器制作室简介,七彩陶艺坊等多个特色亮点工程,以实物为基础,形象化的向广大居民群众进行民族团结教育。
在社区“七彩陶艺坊”里,同学们对造型各异的陶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时的向工作人员询问陶艺的制作过程和方法,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也会尝试动手做一个陶艺,亲自感受其中的乐趣。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观看到了少数民族不同的传统乐器文化,也使他们了解到新疆世居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体会到民族团结就在身边,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维系这来之不易的辛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