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的班级里,
有这样一个同学——林子木,
他是回族,
一般的回族都是高大魁梧的,
可他偏偏弱不禁风;
一般回族都是黝黑的皮肤,
可他的皮肤偏偏白里透红。
虽然他是少数民族,和我们习惯不一样,语言不一样,可我们的心是一样的!我们都有民族团结的愿望,都有为班级争光的心!记得那一次的拔河比赛,他比任何人都努力,比任何人都团结一心……
那天,烈日当空,青草的水分已经被烈日蒸融,知了大汗淋淋可它还是没有忘记一展歌喉。而我们正汗如雨下但神情激动的站在操场上。一声声加油声回荡在广阔的校园中。我们正在进行年级的拔河比赛。这是最后一场,前几场我们都以失败告终……这场上阵的就有林子木。
林子木步伐矫健地走到拔河绳旁边,他站在最前面,拿起麻绳紧紧握住,当剩下四个人上场后,老师一声令下“开始!”林子木退后一步用尽全力把绳子向后拉,而他也感觉到了有一股力量把他向前拽,其他四个人也用力向后拽,他们头上的青筋暴起,一颗颗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庞滑落。
可那条不听话的红布一直在“敌方”的领域活蹦乱跳,像是在挥舞胜利的旗帜。林子木自然不甘心,上场时他坚定地对老师打了保证:“老师,这场比赛我们会团结一心赢下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林子木他们只能保证不让红布被完全拉走,根本不能占上风。就在这时林子木灵光一闪一边用力拉一边激动地大喊:“大家听我指挥,当我喊道二的时候大家就用力拉!”后面的同学没有反抗异口同声地说:“好!”
“一,二!”
“一,二!”
……
一声声铿锵有力地大喊声回荡校园,林子木他们就像一根绳上的“蚂蚱”。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他们的手上青筋显而易见,随着林子木地喊声,红布像是被召唤了一样一点一点向我方领域挪移。他们十分有默契地退后一步用力向后拽。那条红布完全在我方领域了,胜负似乎已成定局,可天意弄人,就在比赛快结束时,对方突然用力一拉,林子木他们本来就有些体力不支刚刚还有些松懈还没来得及抓紧麻绳就从手中脱落了……
虽然,我们三场连败,可林子木他们似乎并不伤心,五个人勾肩搭背地归队。林子木笑嘻嘻地说:“虽然我们输了,可我们毕竟团结过,毕竟一起努力过!我们已经不在乎输赢了!”其他人也赞同的点点头,默契的碰了碰拳头。他们的脸上红的像可以溢出血来,汗珠还是在滑落,手上还有麻绳勒出的印子……
这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小事,却体现出了团结的力量。就像歌词唱的那样“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就是一家人!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