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悲伤时可以倾诉的最佳对象;朋友是愤怒时的出气筒;朋友是自己永远也不想摆脱的人;朋友是一面镜子,能照出最真实的你;朋友是救命稻草,在你最需要时出现;朋友是人生旅途的驿站,在你疲惫时,供你休憩;朋友是港湾,任你停泊。
那天放学后,天黑得像没洗干净的脏抹布一样,黄豆般大小的雨点狠狠地从天上砸下来,无情地拍打着地面,洗刷着地上的灰尘。我坐在教室的窗边,看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暗暗地叹了一口气: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宿舍啊?早上阳光明媚,想不到中午就下起了大雨,真是天有不测之风云啊!由于没想到要下雨,
所以我没有准备好雨伞,所以只好眼巴巴地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地走掉。唉!我只好等雨小一点的时候,才跑回宿舍。现在教室里知剩下我和云两人,云本来是我的好朋友,但前几天,我们为了一点儿小事而吵了一架,至今还没说过一句话。现在想一想我真的很后悔我不应该为了一丁点事情而跟云吵架,虽然我很想跟她和好,但爱面子的我却扯不下脸皮去道歉。眼看着雨不但没有小,反而越下越大,我心里那个着急啊!
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云却走了过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可是我看了看她的伞,叹了口气说:“可是你的伞太小,我们俩……”“那也总比淋着强吧!”“那……好吧”。我答应了。
我们向着宿舍走去,我突然发现她悄悄地把伞向我这边移,我的身了没淋湿,可她却淋湿了大半个身子,冷得她全身打颤。我的眼睛湿润了,将伞向她那儿挪,她也发现了,但并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就这样,一把伞在我们手中移来移去。
于是,我和云和好了,和好后我松了一口气,心中的阴霾也散了不少,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讲,朋友是不可再生资源,珍惜朋友,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