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是我有史以来过的最揪心的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中国;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上升,以及死亡人数的不断增加;随着新闻不断滚动播放大多数地区陷入缺物资、缺医护、缺病床的困境……所有的画面都让我痛心!我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那份挣扎、那份无助、那份惊恐,都无处安放!
有那么一个画面,让我看了忍不住泪流满面、思绪万千。
河南一位护士,从大年初一就奋战在疫情最前线,至今已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9岁的女儿为妈妈送来水饺,她撕心裂肺一遍遍哭喊着“妈妈!妈妈……”,与妈妈在医院门口隔空拥抱,久久没有离去。
作为一名同龄的孩子,如果我妈妈一直工作在危险的地方,如果我十天半个月见不到妈妈,我根本无法想象我内心会有多少的思念与痛苦,那是对妈妈无限的担忧与牵挂。
还有千千万万如这位护士那样,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日日夜夜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都值得被我们赞颂和铭记。
致敬白衣天使,在困难面前,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勇往直前,舍身救人。我们至少可以躲在家里隔离病毒,他们却没有退路,他们是伟大的逆行者!
我致敬白衣天使,他们不是神,他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是儿女们的父母。他们中有很多人都倒下了,甚至牺牲了,是内心那份坚定的社会责任支撑着他们,他们才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
我致敬白衣天使,致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致敬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致敬他们的勇气可嘉和舍己为人,有了白衣天使,我不再害怕……